ArticleChi Chi Lam

【Mason成長日記】新手媽媽的守護神:陪月

【Mason成長日記】新手媽媽的守護神:陪月

陪月 : 新手媽媽的守護神

最近家?多了一位新成員,他的英文名叫Mason,中文名還未改好^^"

現在我和我老公每一天的工作就是照顧他,每一天也好像《西遊記:月光寶盒》?面這樣,不停重複又重複的做每一件事,照顧初生嬰生離不開要做的四件事就是4個step:首先換片,然後清潔口腔,餵奶(我是半人奶的),最後就是掃風。這些事情每隔三小時做一次,中途還要幫他洗澡,每次洗澡之前都要幫他做一個massage,老實說,雖然是我老公做最粗重的工作,我只是在旁協助,但每天這個模式對我這個開刀媽媽來説的確好不容易,因為我們只是請了part time陪月,她每隔幾天才過來照顧一次。為什麼會請part time?因為當初以為上了很多育嬰堂,聽了很多講座,就可以懂得如何照顧初生嬰兒,但原來都是紙上談兵,加上以為有工人姐姐就能夠幫到手,但原來當你抱著寶寶回到家時,你是不會放心將他交給工人姐姐的。

Mason只出生十多天,還很需要每日呵護~

回想起他岀院的第一天,當時我們還未請陪月,記得這天我的情緒突然大跌,一直是一個大笑姑婆的我心情變得很down,之前聽説過產後荷爾蒙影響會心情,我都不太相信會發生在我身上,但原來的確會這樣!第一天帶Mason回到家?,我看見他不停的大哭,哭得口都在震,我立即感到非常的害怕,他在哭,我也在哭,完全控制不到自己的情緒,你看見一個小生命真真正正的在你家?,而你又不懂得如何照顧他的時候真的很痛心,因為每一個媽媽都想他得到最好的,於是我在我whatsapp的媽媽group問一下有沒有陪月介紹,好幸運的有朋友能夠介紹,而且能夠第二天就來工作,我真是覺得神來打救我。

Mason不停哭,我也不停哭…

第二天陪月來到我家時,我就問她為什麼Mason不停在哭?原來是我們不懂得如何照顧他,因為初生嬰兒很缺乏安全感,於是陪月就以一個教學模式一邊照顧Mason一邊教導我們這對新手父母。一個好陪月的重要性,就是把嬰兒和爸媽的情緒調理好,經過六小時的指導下,大家的確明解了很多,心情也平伏了,當陪月下了班的時候Mason也沒有不停哭,他很乖乖的每隔三小時起床吃奶一次,中途醒來去便便的不計算喔,哈哈,我真的很感恩能夠找到這個陪月。

陪月教導了一些新媽媽的知識給我們,讓我知道做媽媽真的不易。

所以,準備有小朋友的夫妻真的要好好準備一下,不要好像我們這樣狼狽,因為照顧初生嬰兒是需要有技巧的,完全不像古老人説由得他們在哭^^",其實每個嬰兒哭都是有原因的。

不過說到尾,雖然這10幾天的確沒有得好睡,但每一次看見你自己生下來的寶寶都會在心裏甜笑,無論有多累都會想給他最好的,而且對我來說也是人生的一個段練,新的旅程剛開始,我要給自己強壯一點好好照顧他,讓他有一個健康快樂的成長,希望一起在照顧初生嬰兒的你們一起加油努力喔。

作者/林曉園
前女子組合Jelly Girls成員,現為李彩華弟弟李健中的妻子。婚前專心做model,婚後決心要做好媽媽。

About Author

前女子組合Jelly Girls成員,現為李彩華弟弟李健中的妻子。婚前專心做model,婚後決心要做好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