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Chi Chi Lam

【Mason成長日記】厭奶期如何過渡?

【Mason成長日記】厭奶期如何過渡?

過去這兩星期真的好忙好忙,前陣子接回modeling工作,不過這個不是重點,重點是每天自己照顧著Mason,因為老公的工作開始忙,我就自己一個照顧他,每天的工作就是起床,餵奶,換片,跟他玩,「暗」他睡覺,然後再餵奶,跟他玩,幫他洗澡,自己帶他回娘家等等⋯⋯所以忙得沒有時間寫稿,感覺到做全職媽媽好不容易。

今天襯著打八號波,老公又放假,我就可以安心寫稿了。

厭奶期如何過渡?

早前我跟大家説過Mason是嘆奶型寶寶,今天我想跟大家説厭奶期的問題,其實大概在一個半月之前,Mason已經有厭奶的跡象,他以前喝奶雖然慢,但太多數會喝完,現在總有一,兩餐喝一半多點就不想再喝,試過自己煲米水奶,效果也是一樣,每天喝奶時總是分心,一定要在安靜環境下餵奶,如果有電視聲,人聲的話,他可以完全不喝,對著你笑,明顯就是好奇我們在説什麼,如果你再強迫他喝,他就會發脾氣,我問過醫生,醫生説是正常現象,他説每個bb也會這樣,大多數是四個月開始,不過Mason當時得兩個半月的確比較早一點,醫生跟我説:因為有些bb比較聰明,很早就感覺到人生不是只是喝奶和睡覺,他們會對外間事感到好奇,所以對著每天同樣的喝奶姿勢,喝著同一種奶產生一種厭惡感,這是正常的,不需要轉奶粉,只要他的大小便正常,樣子不是呆呆的就可以了,千萬不要強迫,慢慢就會好起來,不用擔心。

嗯⋯我聽完後內心有點兒開心,心想他是在讚我的Mason bb嗎?哈哈,我不敢説Mason是聰明寶寶,但我可以百分百肯定,他很"八卦",經常都喜歡留意我們大人説話,只要有一個人在說話時,又或者走過他都會看一看,什麼都關注一下,有時候他在喝奶時這樣不正經我的確有點生氣,不過又覺得很可愛,有時候我會忍不住笑,但是又不可以給他看見我笑,因為這樣他會更加變本加厲,所以做媽媽真是個很高深的學問。

分享一下Mason BB的出浴照^^

雖然聽完醫生説這樣是沒有問題,但作為媽媽當然是盡量想他吃得,所以我都嘗試過幾套方法,有成功有失敗。第一,熄電視在柔和的燈光下餵奶,這個效果算是最理想,第二,在他三個半月時嘗試開奶茶(三個月前最好不要喝,開奶茶其實是涼茶,有些bb喝太多奶粉會感覺到熱氣,開奶茶是幫助寶寶清熱,令胃口好一點,所以太早喝怕受不了)這個成功了一次,又失敗了一次,所以還沒有清楚知道究竟成不成功,第三,一邊唱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 一邊餵他,在他超級不冷靜和興奮狀態時唱是萬試萬靈,第四,將奶倒在碗中用匙羹餵,起初他感到新奇,但喝了兩口發現又是奶就不肯再喝,失敗。不過我朋友嘗試過是成功的,第五,朋友送了一個嬰兒泳池,希望他游完水之後會感覺肚餓一點,不過他游完水會眼瞓,所以有機會喝一半會睡著,然後等一等再餵,算是成功,第六,最近忍不住做了醫生叫我不需要做的方法,轉奶粉,看看是否味道的問題,結果分別不大,不過現在喝新的奶粉增磅比較好,朋友自己做統計介紹,所以即管嘗試一下,喝了一罐,好像真是增磅快一點,因為厭奶期令他的體重沒有什麼進展,而且在生長線跌了一格,我很擔心Mason跌岀生長線,所以我現在決定幫他轉了。

希望他快點渡過厭奶期吧,因為還有兩個月(半歲)才可以吃固體食物,如果他繼續厭奶,我打算提早給他米糊,我看見有一隻品牌的米糊是可以四個月開始吃的,當然我會再諮詢醫生的意見。

做了媽媽後真是每天都用盡腦汁去想辦法為他好,終於明白到媽媽把我湊大真是不容易喔。
忙了兩星期,現在有時間能夠打稿抒發情感真是感覺到有點爽,呵呵。

作者/林曉園
前女子組合Jelly Girls成員,現為李彩華弟弟李健中的妻子。婚前專心做model,婚後決心要做好媽媽。

About Author

前女子組合Jelly Girls成員,現為李彩華弟弟李健中的妻子。婚前專心做model,婚後決心要做好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