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

【空姐黃糖的隨筆】流浪

【空姐黃糖的隨筆】流浪

知名本地模特兒Candy Wong,由模特兒轉職空中服務員,女神樣貌依舊。除了拍照以外,亦處女下海成為《男士通信》定期專欄作者之一。她的一切所知所聞所見,讓她慢慢告訴各位男士。


流浪

在飛機上偷偷和乘客一起看了三分一的《七月與安生》,覺得蠻好看,剛回家看了剩下的。故事圍繞兩個性格不同的女生,從十三歲開始擁有著親密的關係,卻是截然不同的命運。安生外向貪玩,十八歲開始四海為家,第一次離開七月大概是因爲害怕七月的男友家明愛上自己,或者害怕自己也愛上家明;七月跟我比較相似,被家庭束縛,從小到大要做個乖乖女,不要生事,找份安定的工作,找個穩定的伴侶,心裡卻其實喜歡冒險,一直暗暗羨慕著安生的自由。

每個人都在不同的地方出生,有著屬於自己的「家鄉」。離鄉別井的原因可多了:有些人因為好奇而旅遊,有些人因為工作或讀書,有些人因為尋覓愛情……。最近工作時遇到各地的crew,有在香港base的日本人,也有在杭州base的廣州人,他們都是因爲工作而離開家鄉,我問他們:

「想家嗎?」他們都會回答:

「想啊,所以最少一個月都會回去一遍。」

我只有試過在北京當交換生實習時離開了香港三個月,很難想像這些crew離開家鄉幾年,獨自在另一個地方打拼的感受,有機會的話,我也想多跟他們聊天,了解更多。

選擇流浪或是安穩地留在一個地方紮根,絕大部分取決於性格和命運。不過我卻認為,心裡踏實的人,哪裡都可以是家,哪裡都能睡好;人大了,得到外面的世界去看看,了解人家的文化,認識不同的人,不能過於依賴,走不出comfort zone。老土也要說句:重要的人放心上,「家」就一直都在。

Candy Wong 黃家慰,取名意思「家庭的安慰」,不是戴黑超的大導演。 嚮往平凡生活,睡很多,喜歡小動物,喜歡旅遊,喜歡陽光。由Model到空姐,希望寫到一篇又一篇的隨筆。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wongcandykawai

About Author

Candy Wong 黃家慰,取名意思「家庭的安慰」,不是戴黑超的大導演。 嚮往平凡生活,睡很多,喜歡小動物,喜歡旅遊,喜歡陽光。由Model到空姐,希望寫到一篇又一篇的隨筆。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wongcandykaw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