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

【空姐黃糖的隨筆】CAN

【空姐黃糖的隨筆】CAN

知名本地模特兒Candy Wong,由模特兒轉職空中服務員,女神樣貌依舊。除了拍照以外,亦處女下海成為《男士通信》定期專欄作者之一。她的一切所知所聞所見,讓她慢慢告訴各位男士。


CAN

Candy這個英文名,是幼稚園老師替我起的。「你個樣咁甜,就叫Candy 啦!」「好啊。」

就這樣,一用用了二十多年。眾所周知,candy是「糖果」,但我也喜歡把名字拆開為can-dy,因為can是「可以」的意思。我很相信個人意志所帶來的力量,所以 if you believe you can, you can!

飛機通常有幾行extra leg room seats,供有需要人士或願意加錢的人坐,帶著嬰兒的媽媽及同行的親友一般會被安排在這些行數。有一天,一位媽媽抱著bb坐在這些bulkhead seat的中間,菲傭坐在旁邊的走廊位。由於這排前面沒有座椅,根據安全規定,全部行李和手袋必須放上overhead locker,我看見這位媽媽忙著照顧bb,已經手忙腳亂似的,所以告知她一聲後,幫她把手袋放上行李櫃;然後我用英語促請菲傭把她的背包放上去。我幫她打開了overhead locker,騰出了空位。她站起來看著我說:“I am short, I can't.” 然後我說:“You can.”   她不情願把把背包放上去,「伏」的一聲放好,我也「伏」的一聲把櫃門關上了。

或許你會覺得我不近人情……我先從理性的角度解釋,機艙服務員絕對沒有義務幫客人搬行李,如果我們因爲搬行李而受傷,公司保險是不包的,這並非我們的job duty,除非你是老弱婦孺,我們也只是冒著險去幫忙。從感性的角度分析,就是現今太多人太多事根本連試也沒有試過,就連連否定自己:「我做不到。」“I can't.”

If you believe you can, you can. VICE VERSA.

Candy Wong 黃家慰,取名意思「家庭的安慰」,不是戴黑超的大導演。 嚮往平凡生活,睡很多,喜歡小動物,喜歡旅遊,喜歡陽光。由Model到空姐,希望寫到一篇又一篇的隨筆。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wongcandykawai

About Author

Candy Wong 黃家慰,取名意思「家庭的安慰」,不是戴黑超的大導演。 嚮往平凡生活,睡很多,喜歡小動物,喜歡旅遊,喜歡陽光。由Model到空姐,希望寫到一篇又一篇的隨筆。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wongcandykaw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