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Chi Chi Lam

【Mason成長日記】孕婦要於懷孕吸收足夠葉酸和維他命

【Mason成長日記】孕婦要於懷孕吸收足夠葉酸和維他命

最近有很多朋友懷孕,她們都會問我懷孕期間究竟吃什麼營養補充品?在懷孕期間離不開吃的食物就是葉酸,葉酸的重要性?以前上網做過不少research,發現孕婦吸收足夠葉酸,可以更確保小朋友發育更正常,又可以減少有先天性缺陷、體重過輕、早產等風險,所以身為一個明智的媽媽,當我準備懷孕和懷孕期間我都有吃含有葉酸的Supplements習慣,我選擇了全球No.1品牌「愛樂維」elevit,它除了有孕婦所需的葉酸,還含有維他命及礦物質營養成分。此品牌有多項臨床證實,所以我對它很有信心。我習慣了每天起床都會吃一粒,補充孕婦每天所需攝取的成份,然後才吃我的早餐。

elevit 此品牌有多項臨床證實,所以我對它很有信心。

elevit 生產過後也可以服用

其實「愛樂維」除了在準備懷孕及懷孕期間可以服用之外,生產過後也可以服用的,因為我早期餵母乳的時後也需要多種營養去配合,而且生產後流失了很多鈣和鐵質,所以到了現在我也是依舊每天早上吃一粒,非常之方便喔。

到了現在我也是依舊每天早上吃一粒,非常之方便。

剛懷孕的準媽媽們,現在開始吃也不太遲,早點打理好自己身體吧,因為生產過後絕對不會比懷孕期間舒服的,餵母乳,腰骨痛等等⋯忙過不停,所以現在開始補充多點營養是十分緊要,Mason都是在我肚子?吸收這些營養成長的。

準媽媽們加油,祝你們生一個肥肥白白可愛健康寶寶。

作者/林曉園
前女子組合Jelly Girls成員,現為李彩華弟弟李健中的妻子。婚前專心做model,婚後決心要做好媽媽。

About Author

前女子組合Jelly Girls成員,現為李彩華弟弟李健中的妻子。婚前專心做model,婚後決心要做好媽媽。

Comments (2)

  1. […] 很多人喜歡賞花,家裏也會養不少花。在健康飲食專家看來,花不僅好看,有一些花還可以食用,具有養生功效。自古以來,人們就有用花做菜的歷史,那麼,哪些花是可以入菜的呢?今天,專家就從食物營養的角度,盤點了一些可以入菜的花,讓我們來看看吃這些花會有怎樣的養生好處。   1.菊花   早在春秋戰國時期,屈原在《離騷》中就寫道“夕餐秋菊之落英”。漢初就有重陽節飲菊花酒和食菊花糕、禁花肉、菊花魚的風俗。   菊花品種繁多,在我國能入饌的菊花主要是杭菊、滁菜中的白菊花和黃菊花。早在《神農本草經》中就有“菊花輕身耐老”的記載。據現代研究分析,菊花中主要含有腺甙、氨基酸、膽鹼、黃酮類和微量元素等成分。菊花入饌主要有養肝腎、利頭目、抗早衰、悅顏色等功效,且滋味鮮甜,氣味清香。   2.桃花   桃樹全身是寶,鮮桃、桃仁、桃花、桃葉、桃根、桃枝,桃膠均可入藥,其中桃仁更是臨床活血行淤、潤煤滑腸之要藥愛樂維。   桃花有活血調經、利水通便之作用,早在《神農本草經》中就有“悅澤人面”的記載。陶宏景《肘後方》也載“服三樹桃花開,則面色紅潤悅澤如桃花也。”婦女若常食用,能活血調經、通便排毒,進而達到美容駐顏的目的。   3.玫瑰   玫瑰花為薔薇科植物初放的花,其性溫,味甘而微苦,含有多種揮發油。能理氣解鬱、和血散淤、調經美容,多用於治療肝胃氣痛、吐血咯血,月經不調,赤白帶下、痢疾、乳癰腫毒等。它不但多用於治療婦科疾病,還是女士養血調經、養顏美容之佳品。正如《本草正義》說:“玫瑰花香氣最濃,清而不濁,和而不猛,柔肝醒胃,流氣活血,宣通窒滯而絕無辛溫剛燥之弊。斷推氣分藥中最有捷效而最為馴良者,芳香諸品,殆無其匹。”玫瑰入饌,一般多用於蜜餞、糕點的配料中孕婦維他命。   4.黃花   中醫認為,黃花具有益智健腦,寧心安神、寬胸理氣、除濕利水之功效。現代研究表明,黃花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及維生素,還含有人體不能合成的8種氨基酸,有較好的益智安神、延緩衰老、養顏美容和抗氧化還原的作用懷孕前準備。   今天介紹的四種花,你在平時就會經常見到。從飲食健康的角度分析,這些花不僅能食用,吃了還對你健康有好處。如果你對吃花感興趣,不妨自己來試試。小編我要提示的是,花的種類有很多,不是所有花都可以食用,為了安全起見,如果你想吃花,要去正規市場購買,不要自己亂摘。 […]

  2. […] 據研究人員解釋稱,導致這一結果的原因包括,在家做飯時喜歡放很多的鹽、黃油等不健康的材料,或者鹽油糖等調料使用過多。另外,因為覺得自己花了這麼多時間和精力去準備食物,所以必須要吃得更多的心態也有影響。而做菜的過程中不停試吃,也可能導致體重增加懷孕營養補充品。 拉什大學的研究人員分析了2755名年齡處於40歲、50歲、60歲階段的中年婦女,數據包括受試者平時做飯的時間、體檢報告中關於代謝綜合征的結果等,時間跨度長達14年。代謝綜合征是指人體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等物質發生代謝紊亂的病理狀態,在5項提高心臟病和中風的風險因素中有3項以上超標。其衡量指標包括高血壓、高膽固醇和肥胖。 研究結果發表在《預防醫學》雜誌上,結論顯示,花越多時間來烹飪和處理食物的女性,越容易患上代謝綜合征;同時,如果一個女人開始花更多時間烹調,她的代謝綜合征指數會比普通人增高更快。與之相反的是,隨著時間的推移,很少下廚的女性發生健康問題的幾率逐漸下降孕婦葉酸。 “我們可能不得不重新審視現有公共衛生政策,它們使家常菜成為試圖改善健康的基石。”研究員布拉德·阿貝漢斯博士(Brad Appelhans)指出,在過去三、四十年中,人們在家烹飪時準備的食物比例減少,而肥胖的患病率卻逐漸增加。注意到這一問題後,公共衛生專家開始將在家做飯作為消除肥胖,減少心臟病和糖尿病的有效方式。“然而,我們的研究卻發現,每週花更多時間在準備食物上面,實際上會增加心臟病和糖尿病風險因素發生的幾率。” 雖然對於這種關聯的原因尚不清楚,但阿貝漢斯博士認為,這些發現至少表明需要修改現有的公共衛生資訊,包括強調健康的烹飪方式,以及考慮健康的方便食品的潛在好處。研究結果並未否認在家做飯的好處,但“重要的是做得健康,而不是做飯的頻率。”他如是強調。 英國肥胖論壇的泰姆·弗萊(Tam Fry)對比評論指出,人們不應該將這一結果用作不做飯的藉口。據他猜測,“因為不喜歡浪費食物,所以才導致那些自己做飯的人吃得更多。而相比之下,速食的份量都是固定好了的,不存在會多吃的問題愛樂維香港。”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