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Chi Chi Lam

【Mason成長日記】「嘆奶型」寶寶的幾種特徵?

【Mason成長日記】「嘆奶型」寶寶的幾種特徵?

每個寶寶吃奶都有不同的節奏, 不同的時間,有些吃得快有些吃得慢,而Mason就是喜歡慢慢吃的類型,有朋友説笑,是不是改錯名,Mason吃奶吃第尾,其實會不會又是選擇錯地方岀世呢?因為Mason在香港的「法國醫院」(聖德肋撒醫院)岀世,所以吃奶慢得像吃法國大餐一樣,哈哈~全都是說笑而已,不過在我認識的朋友當中,也有很多跟Mason一樣,都是屬於「嘆奶型」的寶寶,這種寶寶吃奶好像品嚐美酒一樣。

「嘆奶型」寶寶的幾種特徵?

怎樣應對這種嘆奶型的寶寶?我也沒有一種實質的辦法應對,我每一次餵奶都會有點恐懼,因為不知道他這一餐又打算吃多久,我唯有給自己一個舒適的格局,開著暖奶器,然後開着一套想看的劇集來慢慢餵他吃,而且我會set好一個時間,maximum最多給他1小時,只要過了1小時我就會停手,當然也有試過很多時候不忍心,餵了一個半小時。

Mason BB 玩完未?

不過他在超級肚餓的情況下都會吃得很快,但他的肚餓時間也很難捉摸,我通常三個半至四小時給他吃一餐,有時候他會非常肚餓,有時候過了四小時後也不太肚餓,而且他吃奶吃一半時會睡著,所以我會想辦法去弄醒他,用濕棉幫他清潔面部,抓他的腳板,健康院的姑娘會教我脱他的衣服,令他清醒。

我也嘗試過很多種方法,有的時候成功,有的時候失敗,不過屢敗屢試,像我這種新手媽媽當然失敗居多,但我跟自己說千萬不要氣餒,畢竟寶寶也有自己的情感和情緒,我們做父母的也要跟他們互相磨合,就像Mason最近吃奶是又有新的情況,就是分心,每次吃一半就想我和他玩,不停發出「咿咿呀呀」的聲音,越叫他吃他就笑得越開心,所以每個寶寶的情況都不是由父母控制,父母只是跟從他們的節奏,然後慢慢去幫他們調節,就算寶寶怎麼樣也好,也是自己的子女,慢慢長路,我們做父母的也要慢慢去學習,慢慢去配合,總有一天會成功的。

我相信嘆奶型寶寶的父母, 看完這篇文章必定很懂我的心,哈哈,你們有什麼好辦法就留個言一起交流一下吧^^

作者/林曉園
前女子組合Jelly Girls成員,現為李彩華弟弟李健中的妻子。婚前專心做model,婚後決心要做好媽媽。

About Author

前女子組合Jelly Girls成員,現為李彩華弟弟李健中的妻子。婚前專心做model,婚後決心要做好媽媽。

Comments (1)

  1. […] 【Mason成長日記】「嘆奶型」寶寶的幾種特徵?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