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dgets

一張相片2.4GB?!哈蘇Hasselblad 推4億像素中片幅機 H6D-400c

一張相片2.4GB?!哈蘇Hasselblad 推4億像素中片幅機 H6D-400c

繼 Full Frame 後,中片幅相機成為愈來愈多攝影發燒友的下個目標,尤其是要應付大尺寸的商業印製,中片幅的上億像素可說是不可短少的,而無人不曉的知名廠商 Hasselblad 哈蘇近日就發表了一部可輸出 4 億像素相片的數碼相機 H6D-400c,它透過像素位移技術多張拍攝,可提供具 23,200 x 17,400 像素的 16-bit TIFF 相片,相當誇張!

H6D-400c MS 索價 US$47,995!

一張相片容量高達 2.4GB?!

H6D-400c MS 採用了一片 53.4mm x 40mm 的 1 億像素 CMOS 感光元件,具備 16-bit 的色深及高達 15 級的寬容度,而 4 億像素影像是要透過感光元件像素位移技術,拍攝 6 張相片合成為一張解像度 23,200 x 17,400 的 4 億像素影像,加上 16-bit TIFF 的格式,合成出來的單張檔案容量高達 2.4GB!相信到時是需要配合電腦及腳架才能進行拍攝。

另外,H6D-400c MS 還支援 4K 影片錄影及配置了一個 3 吋的輕觸式熒幕、支援雙插卡(CFast 2.0 + SD)、支援 Wi-Fi 及 USB 3.0 Type-C 連接等。

Hasselblad 官網上有一張 4 億像素的甲蟲相片,各位可點擊以下網址放大圖片觀看

網址:https://www.hasselblad.com/h6d-multishot/

由於 4 億像素影像需要以腳架固定連續拍攝多張相片作合成,所以此相機只適合應用於如商品、風景等靜態拍攝,官方亦表示這部相機只適用於專業用途,因此售價也不是一般人能輕易負擔,H6D-400c 售價每部為 US$ 47,995 (約 HKD$ 37.8 萬元),預計本年 3 月正式發售。

About Author

《男士通信 Men Logic》網站及專頁為一體式網絡全方位資訊平台,「通信(tsūshin)」一字源自日文,有通知、傳訊一類的意思,並以「男孩剛剛成長為男士」這個命題為宗旨,提供給所有仍有著童心的男士均會感到興趣的遊樂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