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dgets

InstantKon RF70 讓即影即有不再只是潮流玩具

InstantKon RF70 讓即影即有不再只是潮流玩具

InstantKon RF70 是香港品牌 MiNT 的最新產品,一如以往,它們的出品總是捨棄同類產品易玩易拍的設計,如過去我們也介紹過它們家取材自德國Rolleiflex經典設計的全球首部雙鏡即影即有相機。如今,這次的新產品更大膽地挑戰了一個題目:即影即有相機,真的不能「不止於此」嗎?

InstantKon RF70 有著型格的皮革外觀及古典的風琴設計,加上專業的相機規格,並非一般的即影即有。定價港幣HKD6,900
InstantKon RF70有著型格的皮革外觀及古典的風琴設計,加上專業的相機規格,並非一般的即影即有。定價港幣HKD6,900

InstantKon RF70
讓即影即有相機不再只是潮流、聯名及玩具

無論是走輕度用家路線的 FujiFilm Instax、文青風格有點故事的 Lomography、或是近年重新出發打著玄門正宗旗號的 Poladroid,就算再加幾多功能、連接、設計、聯名,而最終它們其實都還只是一部……呃,「即影即有」,沒有讓用家想太多即影即有以外,還可以發生甚麼的事情。反正主要用途,就是單一用作拍照的派對玩物,用家不必懂太多複雜的手動設定、燈光控制,相機就會全自動的把東西、人物拍下來,直覺地按下快門,多餘操作也欠奉。但要坦白,其實這也不是甚麼缺點,因為嚴格來說,科技發達至此,聽說連手機都可以拍到住在月球的兔子口中咬著住的紅蘿蔔上面的虫子有多少隻腳,將即影即有這件事情定位成為一種情懷,像是「玩具」一般的產品,確是比較合理和有趣,因此很多人包括記者在內,家中都肯定不只一部即影即有相機,何況,若不是有這些品牌如此努力、聰明地用盡方法去包裝,讓即影即有有了明確的大眾印象,相信也不會有市場空間發展出以下這件事情……

MiNT InstantKon RF70 是甚麼東西?它是一部復古的懷舊手動相機,只不過它的媒介是Fuji Instax Wide相紙,因此也不介意先說定價,好讓那些誤以為這是一部印象中的「即影即有」的朋友先行離去:它的定價是港幣HKD6,900,換算約台幣NT27,715,是的,這絕對不是坊間「即影即有」的價錢,因為它既不是潮流玩具,也不是一次甚麼聯名合作,是一部有著專業規格的相機。

 

RF70 有最大f/2.4的光圈值、3片非球面連玻璃鏡片製造的鏡頭、最近0.75m至∞的焦距、一個0.44x的光學取景器、對應Instax Wide最大片幅相紙、B快門、無限重曝、智能測光系統等等,還用上優雅古典的風琴設計,當收起風琴的時候,也就僅有一本小說的大小及重量,是地球上所有同樣使用的Instax Wide的相機中最纖薄的產品,而且,同時創下了這個更強的記錄:它是半世紀以來,景深可調至最淺的即影即有相機。意思是,你可以手動調節景深,再配合手動對焦及不同的光圈組合,能夠用最細緻的手動調節,讓即影即有也能夠拍攝出主體清晰銳利之餘帶散景效果的相片,提升了立體感及層次。

此外還有專用的鏡頭套裝及遮光罩|各$750及$460
此外還有專用的鏡頭套裝及遮光罩|各$750及$460

InstantKon RF70不只是一部印象中的「即影即有」,型格的皮革外觀、古典的風琴設計、令人懷念的拉捍動作(用作吐出相片),除了賣情懷也賣規格,定價港幣HKD6,900,只為對攝影概念有一定程度理解的朋友而設--好吧,其實它還有一部平價的Auto版本,讓不懂手動魅力的你也可體驗一下,定價港幣HKD5,990。兩部相機已於官網上架,亦可到MiNT Store(銅鑼灣羅素街26A 2/F,星期四定休)選購。男士們也可趁夏天來點酸酸的,按此看看紐約啤廠Brooklyn Brewery推出的全新酸啤。


InstantKon RF70產品規格:
光圈:f/5.6, f/6.7, f/8, f/11, f/16, f/22
最大光圈值:(對應35mm片幅):f/2.4
景深:(@ 0.75米 及 f/5.6):4.9cm
鏡頭:3片非球面連玻璃鏡片, f=93 mm
鏡頭鍍膜:多層表面鍍膜
對焦距離: 0.75m (29.5吋) - ∞ (手動對焦)
快門速度: 1/500 - 1秒(A mode), 最長 10分鐘 (B mode - 長曝)
取景器:旁軸光學取景器, 0.44x
快門選擇:
RF70:AUTO, A+1, A-1, 1/500, 1/250, 1/125, 1/60, 1/30, 1/15, 1/8, 1/4, 1/2, 1, B, R-flash
RF70_auto:AUTO, A+1, A-1, B
閃光燈:內置電子閃光燈 (配合光暗調節功能)
多重曝光:有, 無限次
電池:AA鹼性電池 x 2 (已包含)
菲林:Instax Wide菲林 (108(闊) x 86(長) mm), ISO800
其他:快門線連接孔、腳架位、相機帶穿孔、2.5mm 外置閃燈連接孔
尺寸: 182 x 122 x 64mm (7.16 x 4.8 x 2.51吋)
重量: 806克(28.4安士)(淨機身)
保養:5年

About Author

《男士通信 Men Logic》網站及專頁為一體式網絡全方位資訊平台,「通信(tsūshin)」一字源自日文,有通知、傳訊一類的意思,並以「男孩剛剛成長為男士」這個命題為宗旨,提供給所有仍有著童心的男士均會感到興趣的遊樂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