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dgets

Lomo'Instant Automat 會是聖誕新年必備的即影即有

Lomo'Instant Automat 會是聖誕新年必備的即影即有

Lomo'Instant Automat 由Kickstarter集資到正式寄到各大backer手上,不過是幾個月的事情,記者手上的黑色版本也早於11月的時候已經送到。不過,要試即影即有嘛,總要有些原因、有些理由、還最好有些女孩子一起玩。《男士通信》趁著上次和泳希一起到迪士尼的時候,同時測試了這部Lomography的最新出品,結論是相當滿意,不但相片有Lomo味道,亦減少操作的複雜性,做到了「隨時按下快門也可拍出照片」這個初衷,會是今年聖誕新年必備的即影即有吧。

Text:Nam | Model:泳希(ig:winghei_c

Lomo'Instant Automat 的輕巧外形對女生來說已完全不是問題了。

Lomo'Instant Automat 至今令人最滿意的Lomo即影即有

先後已推出過Lomo'Instant及Lomo'Instant Wide,前者是1部近乎全手動的Lomo相機,只是將媒介由菲林轉成即影即有,因此不算易上手(要有成功1張失敗10張的心理準備,但這也是Lomo的樂趣呀),後者則是將即影即有相紙由instax mini轉成instax WIDE,同時將手動的部份減少,令用家更容易使用,還加入鏡頭蓋快門等有用設計。Lomo'Instant Automat 介乎兩者之間,如其名般是部近乎全自動的即影即有,用最基本的instax mini相紙,不但是全系列最輕巧的1部,經過全日測試後,更是令記者最滿意的1部Lomo即影即有。

Lomo'Instant Automat 機身可以設定的東西並不多。
3段焦距沒有用數字表示,分別對應自拍、團體自拍和風景,不肯定的時候就用風景吧。
由機頂望落去會見到有些LED,原來是用來表示餘下相片數量!這個細節有型得太囂張了吧?

Lomo'Instant Automat 可以設定的地方非常少,它本身已具備自動測光,你最多只能選擇3段不同的區域對焦與及是否開閃光燈。溫馨提示是在室外白天,如果不是逆光的話可盡量不用閃光燈,才能保證主體不會過曝,而焦距的設定向來也是考驗大家對Lomo的熟悉程度,反正「自拍」mode的焦距大約就記者一隻前臂,其他還是要大家失敗後才能摸熟。

自拍要失敗都非常困難,唯一失敗的原因,是也許我們忘記關上閃光燈。
不可不提這個鏡頭蓋,入電後就是一個快門遙控器了,團體自拍不求人,按按這個蓋就完成。還有時間掣設定,很貼心。

看到這裡很多人已經不禁問:為何市面上已經有Fujifilm即影即有,還要用Lomo的即影即有?首先第一個原因是彼此的色調略有分別,其次是這部機同樣保留了Lomo的創意模式,例如B快門、無限重曝及外置閃燈顏色濾片等等,最後是 Lomo'Instant Automat 亦像其他Lomo機一樣,可以額外配上多種不同的鏡頭($498),若轉用Splitzer鏡頭蓋,配合無限重曝就可影出分割的影像,這些都是只此一家的玩法呀,何況你不覺得這部相機的外形還有加分嗎?

再度鳴謝香港迪士尼樂園及模特兒泳希的幫忙,讓 Lomo'Instant Automat 留下這點點記憶。

Lomo'Instant Automat 已經全面登陸在Lomography實體店及Online Store,也許現在才出文是有點太遲了,但趁著假期未過,仍是可以為自己購買的聖誕禮物,而且新年又快到了,何況你也許還有情人節呢?

 

Lomo'Instant Automat
售價:$1,190(連3鏡頭套裝$1,390)
查詢:Lomography Gallery Store上環普仁街二號地下/2915 2205)
網上購買:Lomography(按此進入

About Author

《男士通信 Men Logic》網站及專頁為一體式網絡全方位資訊平台,「通信(tsūshin)」一字源自日文,有通知、傳訊一類的意思,並以「男孩剛剛成長為男士」這個命題為宗旨,提供給所有仍有著童心的男士均會感到興趣的遊樂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