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Chi Chi Lam

【Mason成長日記】成為人母後,更感受到母親的愛

【Mason成長日記】成為人母後,更感受到母親的愛

記得上一次回到教會討論的問題就是父母的金句,大家討論出來的結論就是你今天吃了飯沒有?穿夠衣服沒有?這些簡單問題竟然是金句?不經不覺間我巳經成為人母四個月,有什麼感想?就是感覺到母親的偉大,完全能體會到從前體會不到的感覺。

短短四個月時間真的令自己改變了不少,從前的我通宵工作後回到家必定是睡到天昏地暗,沒有看見太陽落山都不願意起床,情願直接吃晚餐,午餐不需要預我的,但作為人母之後,我真的可以睡四個小時就足夠,因為無論你有多累,只要看見寶寶就感到開心,由心而發的解釋不到,無論你有多累,都會去照顧他,陪他玩(因為Mason很喜歡玩)從前的我,拿保齡球最輕的六磅都感覺到重,因為從小到大我媽媽都不會給我拿重的東西,每次都要爭著拿重的東西,輕的才給我,心裡總是怕我辛苦,但是現在我由一個沒有力的女生練成單手可以抱起Mason(因為Mason就是喜歡我抱起他和他玩),還有現在每逢Mason睡了覺,媽媽都會叫我趁着Mason睡覺就好好休息,不要捱出病來。這幾點可以感受到媽媽對我的愛,總是愛護著我,這種愛沒有人能夠取代得到,是由心去愛岀來的。

成為人母後,更感受到母親的愛

從前總是會有任性的時候,總是會令自己媽媽生氣,但現在清楚明白媽媽為什麼對我這麼嚴格有要求,由於我媽是一個有話直說的人,只要我有不對就説,小時候總會覺得難接受,但成為人母後就會知道媽媽總是想子女好,只是每個人的演繹方式不同。

Mason岀世後,我和媽媽的感情還比從前變得更好,因為我更加明白她。我媽愛我,她一樣愛Mason,所以我一有空和天氣好時都會帶Mason回娘家享受家庭樂,除了我媽想見到Mason,還有我爸也是一樣,每次回到家Mason都會給他們弄得很開心,笑得卡卡聲,這個就是最想看見的,看見自己喜歡的人笑。每次回到家媽媽都會給我弄一些我喜歡的餸菜和產後補身的食物,這些愛全都是Mason岀世後再深入體會到的。

曾經以為經常帶媽媽去旅行,帶她去吃貴貴的,在她生日時幫她弄一個大生日,開很貴的酒,吃很貴的東西就巳經滿足到她,但其實作為媽媽後才知道她要的不是這麼膚淺,她要的是子女過得好,身體健康,吃得睡得,這才是我媽媽最大的心願,正如我對Mason一樣,無條件的愛,哈哈,當然旅行沒有人嫌多,從前的我去旅行是為了吃喝玩樂,亂揮霍,但我現在只是希望帶著Mason去見識見識,當然不會少得會帶我爸媽一起去,就像他們從前帶着我一樣。

人生苦短,我現在會好好珍惜和家人享受這種溫馨家庭樂,他們用了人生這麼長時間去照顧我,真的好不容易,現在我才剛開始我的湊仔生涯,慢慢長路,我會努力去學習和Mason溝通,做一個好媽媽,同時間我也會做好女兒責任去愛我的父母,去教導Mason怎樣愛惜她的公公婆婆^^

相信剛為人母的你們也和我有一樣的感想吧,不要埋藏你們對父母的愛。

作者/林曉園
前女子組合Jelly Girls成員,現為李彩華弟弟李健中的妻子。婚前專心做model,婚後決心要做好媽媽。

About Author

前女子組合Jelly Girls成員,現為李彩華弟弟李健中的妻子。婚前專心做model,婚後決心要做好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