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Feature

婚禮攝影學問多?攝影師 x 時裝設計師 教你婚禮西裝點造最靚!

婚禮攝影學問多?攝影師 x 時裝設計師 教你婚禮西裝點造最靚!

STUFF Wedding 雖然主打是婚禮西裝訂造,但由於主理人 Christopher Chan 是一位跨媒體創作人,從事攝影二十多年之外,同時亦是一名時裝設計師,因此可利用他的知識去為有不同需求的客戶,以攝影和時裝設計的美學觀感來打造別樹一格的西裝作品!婚禮西裝,原來都大有學問!

Christopher 的得意作品,蕾絲布料配合漸變燙金或銀的修飾,製作上其實相當困難

由攝影師到時裝設計師

Christopher 坦言身邊很多朋友都會奇怪為何他會由攝影師轉做時裝設計師和形象設計,但他就表示其實自己並不是轉型,而是要兩者兼顧,他認為攝影獨特的美感加上時裝設計的知識在製作西裝會得到更加好的效果,因為他其中一位師傅,國際名攝影師 - Raymond Ng 教授他每一種物料,每一件產品用不同的燈光或不同的技巧拍攝時,受光反應都是不同的,這對他在後來的產品設計上有很大的幫助;而另一位師傅,導演 - 李志超則教會他各種的燈光技巧及如何令服裝跟場景配合,同時亦鼓勵他學習化妝和時裝設計,務求令到 Christopher 的服務對象在攝影、化妝、衣著及形象上都得到最佳的配合!

作品多以著重層次為主,每一寸都費盡心思

就算黑白灰都可以有層次

香港人很多時選擇婚禮西裝都會選黑、白和灰色的配搭,尤其是以黑色西裝在夜景拍攝時,要盡顯整套衣服的層次的話,對一般攝影師是有一定的難度,但 Christopher 就能以攝影師的角度出發來為客人設計衣服,於各方面都作最好的控制,令簡單的黑白灰布料都能變成層次突出的藝術品。

西裝的「黃金三角」

近幾年,Christopher 都致力提倡西裝「黃金三角」的設計理論,所謂的「黃金三角」就是把細節設計著力於領口至胸口的上半身倒三角位置,盡量利用更多的物料和花紋配合造出豐富的層次感,這亦正正解決了攝影師經常會面對到一般西裝無層次的問題。而作為攝影師,Christopher 深深明白布料在肉眼和鏡頭下有著很大的分別,所以從他的角度,一件衣服要達到 4 個不同的效果才算是成功,包括:攝影後、燈光下、遠觀及近觀,可謂相當嚴格!

採用多種物料製作西裝

傳統的婚禮西裝大多都是用某幾種物料製作,但 Christopher 的作品就會用上多種新引入的布料,令其產品有著多樣性的變化及剪裁,而且當中有些甚至是非常罕有,全世界只餘下幾碼的全人手造布料,當然價格也不菲!

大膽新穎的設計是 Christopher 的其中一個特色,整套衣服前後用了三萬多針所編成


STUFF Wedding 資料

網站:www.stuffwedding.com
地址:九龍尖沙咀漆咸道南87-105號百利商業中心地下55, 63, 64號鋪
電話:3996 9363 / 3595 0610
電郵:[email protected]
Facebook: www.facebook.com/stuffwedding

About Author

《男士通信 Men Logic》網站及專頁為一體式網絡全方位資訊平台,「通信(tsūshin)」一字源自日文,有通知、傳訊一類的意思,並以「男孩剛剛成長為男士」這個命題為宗旨,提供給所有仍有著童心的男士均會感到興趣的遊樂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