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urmet

中環親民扒房 Westwood Carvery   
招牌 Prime Rib 之外竟然是海膽意粉?

中環親民扒房 Westwood Carvery   招牌 Prime Rib 之外竟然是海膽意粉?

很多人都問過我,如果想在中環倆口子「鋸扒」,有甚麼 扒房可以推介。環顧中環,優質 扒房數量驚人,就以蘭桂芳一帶,如阿根廷扒房 Buenos Aires Polo Club 、美式扒房 Wolfgang Steakhouse 、新派扒房 Porterhouse 、米芝蓮一星 Beef Bar ,或者是主打英式草飼牛的 Steak on Elgin ,間間都是名牌貴族,除此之外,還有一間斜路轉彎才見到的 Westwood Carvery。

走上蘭桂芳的斜路,轉右才見到Westwood Carvery。

中環無人不知的美式扒房——Westwood Carvery

身在中環區肉食獸,一定聽過 Westwood Carvery 的大名,這間屹立蘭桂芳 8 年的扒房,小店格局路線親民,擅長以 Slow-roasted (低溫慢烤)的方法處理牛肉,何為 Slow-roasted ?正常製作牛扒,煎香兩面放進焗爐,高溫烤焗,Rest 夠上枱,或者是先Slow Cook慢煮,再煎香兩面。

切開燒牛肉,鮮嫩的粉紅色是令人垂涎欲滴的「肉」色。

低溫慢烤則不同,放棄令蛋白質瞬間變化的高溫,以 60 度的低溫慢烤肉品,細火慢烤,減少肉汁流失,不過所需時間就長得多了,這店敢做,低溫慢烤也堅持要10小時才收貨。店中招牌 Prime Rib 就是最好的成果,肉質保持鮮嫩的粉紅色,連筋膜都甚為軟腍,而且穩定性極高,吃過 Prime Rib 的人,無一不讚,甚少失手。

美國食客尤好此道,德州燒烤不少肉品,動輒就是在烤箱中待過數小時的烤肉,你總不會忘記在旅遊節目中總看見肉汁豐盈,肉質軟腍的燒牛肉吧。
肉汁不是坊間用粉開的過份濃稠醬汁,以牛骨和大量蔬菜熬成,質地似湯汁,味道輕而點題,為Prime Rib的美味添上多一層美味。

再補充一點,不論在酒店或高級扒房食 Prime Rib ,通常都有分幾個Cut,這兒也不例外,8oz Regular Cut 、12oz Westwood Cut 和 16oz Mega Cut,倆口子食,Regular Cut 非常夠做, Westwood Cut 等等就人馬到齊才好挑戰。

相信我,海膽意粉一出,所有女性自不然出現心心眼。

燒牛肉以外的名物——海膽意粉

店中另一驚喜,就是 Sea Urchin Carbonara 招牌海膽意粉,鍾情海膽的食客,基本上無可抵抗,食過同樣讚不絕口。用以加拿大海膽做醬,on top再加海膽,味道超級濃,意粉在濃厚醬汁作基調下,麵質不過腍,處理得恰到好處。不過留意返,海膽意粉並唔係成日有,想食?最好預訂,因為這道菜絕對可成為和女伴用餐的餐點驚喜。

Westwood Carvery

地址:中環蘭桂芳和安里2號

電話:2869 8111

營業時間:12:00 PM - 3:00 PM;6:00 PM - 11:00 PM

About Author

BG
前飲食記者,自由撰稿人,餐廳公關。 不資深飲家,現對酒精有種「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