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dgets

安全套0.01就係最薄?或含致癌物 選購前一個方法避地雷

安全套0.01就係最薄?或含致癌物 選購前一個方法避地雷

每款安全套都會寫上「超薄」、「激薄」等字眼作為賣點,消委會先前就做測試,發現標示「超薄」的幾個樣本,平均厚度相差約1.3倍,而且更檢出當中有含致癌物質,真係安全套都未必「安全」!

 

安全套原料大多分為乳膠、合成物料聚氨酯(PU)、合成物料聚異戊二烯(PI),消委會檢視各包裝和標示,約3分1都以「0.01」 、「0.02」 等數字作賣點,但並未加上單位、沒有標明數字是否等於產品厚度。測試中可得PU安全套樣本相對數薄,平均厚度由0.019毫米至0.03毫米。

 

而N-亞硝胺是許多產品中的污染物,有國際癌症研究機構為2A組可能令人類患癌物質和2B組或可能令人類患癌物質,但世衛就指使用安全套引發腫瘤風險較低,消委會仍希望生產商減低N-亞硝胺的建議,選用較安全的材料,將風險減至最低。

 

消委會提醒消費者先買小量使用,親自感受其舒適度,才決定選用款式。不要單單被包裝上的字眼所吸引。而且避免與油性物質或溶劑擺放在一起,不要同時使用油性潤滑劑。部分產品含有麻醉劑苯佐卡因,對相關物質敏感的人士 定必細閱產品成分標籤。

Abou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