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

松山城 攻略!一次滿足您三個願望的四國松山

松山城 攻略!一次滿足您三個願望的四國松山

松山城 是到四國松山市旅遊一個必到的景點。這個城市環繞著濃厚的歷史和文化氣息,喜歡歷史的朋友,可以參觀日本百大名城之一的松山城;而喜歡日本文學的朋友,相信一定聽過正岡子規和夏目漱石的名字吧,您們可以一點一滴地回顧他們在松山市內留下的足跡;此外,松山市內的道後温泉是日本其中一個最古老的温泉,加上其擁有過百年歷史的溫泉本館,絕對能夠令你樂而忘返。

松山城 是到四國旅遊一個必到的景點。

松山城 位於海拔132米的山城

說起松山城,其別號又叫「金龜城」。其最大的特色就是它是位於海拔132米的山城,它是由被稱為的「賤岳七支槍」其中之一的名將加藤嘉明所建。昔日松山城分為三個部份,分別為「本丸」、「二之丸」和「三之丸」。「三之丸」就是今天的城山公園、二之丸就作為史跡庭園保留下來,而本丸就是我們的主角松山城了。

松山城位於海拔132米的勝山上,所以登城的方法也比其他城堡特別。
松山城位於海拔132米的勝山上,所以登城的方法也比其他城堡特別。

由於松山城位於海拔132米的勝山上,所以登城的方法也比其他城堡特別。各位可以在「大街道」對面的登山纜車站乘搭包廂纜車或單人吊椅上山,再步行約十分鐘就可到達城門口;如果是喜愛漫步上山的朋友,亦可以選擇站旁的東雲口登山道或另一邊城山公國的縣廳裡登城道上山。

山上可望見松山景色,非常愉快。
最值得留意的有於幕末時代重建的大天守以及現存甚少的望樓型二重櫓的騎馬櫓(櫓是指城樓)。

松山城雖然因曾數次大火而令不少原有建築遭焚毀,但它仍然是現存古建築物數量僅次於京都二條城的日本城堡,而在這些古建築物當中最值得留意的有於幕末時代重建的大天守以及現存甚少的望樓型二重櫓的騎馬櫓(櫓是指城樓);此外,城中亦有一些有趣的體驗活動如鎧甲試穿和試拿實物原重的日本刀等。另外不能不提的是,在參觀完松山城後,千萬記得要到入口處鄰近洗手間附近的小食店吃蜜柑軟雪糕啊,滿滿的果肉加上雪糕絕對令你一試難忘。

蜜柑軟雪糕,滿滿的果肉加上雪糕絕對令你一試難忘。

假如你是計劃和男女朋友一起旅遊的話,那麼我建議你們在參觀完村山城後可以往縣廳裡登城道方向到「二之丸史跡庭園」一敞,因為它可是被日本選為「恋人の聖地」的地方啊。它被稱為「恋人の聖地」的原因是松山城二之丸在日俄戰爭用作收留俄國戰俘的軍事醫院,當中一位日本護士與留醫俄國戰俘發生戀情......再之後的故事就等大家親自到那裡發掘吧。

「二之丸史跡庭園」被日本選為「恋人の聖地」。
作者/Ming蛇
一個教書老師,對教學和去日本的熱誠都十分充足,目標是希望借自己的經歷告訴大家:一個人去日本,不一定需要很好的日文!

About Author

一個教書佬,對教學無咩熱誠但對去日本充滿無比熱誠,目標係想話畀大家知其實唔使日文好叻先可以去一個人去日本架。歡迎大家一齊交流,留言俾我或《男士通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