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

【黃糖的空姐隨筆】心的距離

【黃糖的空姐隨筆】心的距離

知名本地模特兒Candy Wong,由模特兒轉職空中服務員,女神樣貌依舊。除了拍照以外,亦處女下海成為《男士通信》定期專欄作者之一。她的一切所知所聞所見,讓她慢慢告訴各位男士。

距離

空姐遇到的人和事真是非一般的多,每班機上有二百多接近三百名乘客,還有十多個同事,每人帶著一個故事,從一個地方,去到另一個地方。

登機後這三百人忽然之間變得很近(除了因為座位間有點擁擠),原本全都不認識的陌生人,在機門關上後,有著共同的命運;而空服人員的責任之所以大,是因爲我們在高空三萬呎上,只有飛機上的資源,照顧三百名乘客,在你們登機前,我們的pre-flight check尤其重要:安全設備,座位,螢幕,還有最重要的是你們所吃的喝的用的⋯⋯全都要檢查好,確保萬無一失。

早幾天去了趟北京,同機的機組人員都很玩得,大家到埗後一起吃飯飲嘢,第二天下午一起回港,到港的一刻我甚至連他們姓什麼也不知道。這就是我們每天的生活,上到飛機跟素未謀面的同事一起工作,啱傾的到埗後會一起高高興興地遊歷另一個城市,然後又會再一起工作回到香港,說一聲不知什麼時候會再見的「再見」。

長途或是短途這種地理和時間上的距離未必是我們最難克服的;倒是這種心的距離,忽遠若近,忽近若遠,才叫我難以適應。

Candy Wong 黃家慰,取名意思「家庭的安慰」,不是戴黑超的大導演。 嚮往平凡生活,睡很多,喜歡小動物,喜歡旅遊,喜歡陽光。由Model到空姐,希望寫到一篇又一篇的隨筆。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wongcandykawai

About Author

Candy Wong 黃家慰,取名意思「家庭的安慰」,不是戴黑超的大導演。 嚮往平凡生活,睡很多,喜歡小動物,喜歡旅遊,喜歡陽光。由Model到空姐,希望寫到一篇又一篇的隨筆。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wongcandykaw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