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

【日本大開發】一生人一次!金刀比羅宮朝聖之旅

【日本大開發】一生人一次!金刀比羅宮朝聖之旅

 

由於小弟盼望文章的傳閱度更高和接觸的人更為廣闊,因此以後會以白話文寫作,方便大家閱讀,希望大家多多支持。

說回正題,為什麼在標題我會說是「一生人一次」呢?原因是金刀比羅宮被日本人譽為「一生一定要參拜一次」的神社(一生に一度はこんぴら参り),並且傳說「只要登上正殿願望就會實現」!怎樣?聽見這樣的傳說是否十分心動呢?心動不如行動,在看完我這篇介紹後,趕緊出發吧!

金刀比羅宮 1368級的挑戰(上)

%e9%87%91%e5%88%80%e6%af%94%e7%be%85%e5%ae%ae_03
琴平駅設計甚有特色。

金刀比羅宮位於香川縣西部的琴平,這裏供奉著被稱爲“金毗羅”的海上守護神,而它亦因為位於海拔 521 米的象頭山山腰上而令每位參拜者要跨越1368級梯級才能到達而聞名。

%e9%87%91%e5%88%80%e6%af%94%e7%be%85%e5%ae%ae_05
こんぴらさんのお名前工房的紀念品不算太貴。

在挑戰這道長長的樓梯之前,大家不妨先在參道兩旁的商店參觀一下,當中有不少的商店都值得大家乖乖獻上你的錢包。其中值得一提的是こんぴらさんのお名前工房,在這裡大家可以挑選不同的木造吊飾,還能在吊飾上刻字;其中JR車站和火車車票款式更是全日本只此一家,十分有紀念價值,自用留念之餘亦可當成手信送給朋友,特色十足。

%e9%87%91%e5%88%80%e6%af%94%e7%be%85%e5%ae%ae_06
在日本,無論甚麼地方都吃到好吃的烏冬。
%e9%87%91%e5%88%80%e6%af%94%e7%be%85%e5%ae%ae_04
中村烏冬學校可以體驗一下自己親手造的烏冬。
%e9%87%91%e5%88%80%e6%af%94%e7%be%85%e5%ae%ae_02
琴平的特色甜品三盆糖軟雪糕!

除了買紀念品外,來到琴平當然少不了一嚐當地的特產─烏冬(烏龍麵)吧!老實說,筆者沒有特別要推介的食店,因為全部店鋪都超好吃的!但是如果你想要體驗一下自己親手造烏冬的話,你可以到中村烏冬學校,那裡有完整的烏冬制作過程體驗,完成後更可試食自己的制成品呢!此外,吃完烏冬,甜點就一定要嚐嚐琴平的特色甜品三盆糖軟雪糕,吸收足夠的能量(卡路里)後便可以正式出發了!

下一回Ming蛇將會與大家一起向金刀比羅宮出發,進行1386級的挑戰,敬請拭目以待!

交通:一般而言建議從高松出發,可以乘搭JR至JR琴平站,或從高松乘搭琴電直接到總站下車,全程需時約1小時。由JR站前往參道口約15分鐘、琴電站前往約10分鐘。

小建議:

1)假如想製作吊飾,制作時間約1.5小時,大家可以先訂製,參拜後回程才取回成品。
2)自製烏冬體驗採取完全予約制,全程需時大約1小時。
3)另外琴平的店鋪一般四時起便陸續關門,如果想逛參道附近商店的話便要留意時間了。

作者/Ming蛇
一個教書佬,對教學無咩熱誠但對去日本充滿無比熱誠,目標係想話畀大家知其實唔使日文好叻先可以去一個人去日本架。歡迎大家一齊交流,留言俾我或《男士通信》啦!

About Author

一個教書佬,對教學無咩熱誠但對去日本充滿無比熱誠,目標係想話畀大家知其實唔使日文好叻先可以去一個人去日本架。歡迎大家一齊交流,留言俾我或《男士通信》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