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

【毒者文摘】最好的世界末日

【毒者文摘】最好的世界末日

最好的世界末日

聽說山上住了位能解決一切問題的大師,她便放下了一切上山。很多天之後終於都找到大師,她便問心裡藏了很久的三個問題:

「究竟怎樣為之解脫?」
「『我無事了。』是否真的存在?」
「如果存在,會何時出現?」

「很可惜,我已經幫不到你了。因為我的配額已經用完了。」原來大師有一種能力,是可以透過碰一碰身邊人的額頭,便能經歷對方所經歷、感受對方所感受,然後便可以跟對方分擔相同程度的悲痛。

「剛才來了一位女孩已經是最後一位,我跟她分擔完後,限額便用完了。」
「是不能夠再知道我有多痛苦嗎?」

大師輕撫了她的前額,「我依然可以得知你的經歷感受,但即使再痛再悲,我都已經沒有了跟你分擔苦難的同理心。」

「就像醫院的醫生護士看慣了病人離世嗎?」
「對,哭不出來了。」
「你到底跟之前那位女孩做了甚麼?」
「我們寫了一首詩。」大師將詩遞給她。

「那……我現在該怎麼辦?」
「你嘗試找一面鏡子,把鏡中的影像當作是我,然後好好地跟他分享吧。」

她下山回家,發現上山前放下的一切都依然健在,七零八落,堆積如山。她走進浴室洗一趟熱澡,好好回想大師所說的話。浴室中的全身大鏡子鏡面滿佈霧氣,她舉起食指,在鏡面上寫下大師跟最後一位女孩寫的那首詩:

面對死亡與自決死亡

與其二選其一

不如同步進行

那便是屬於我的

最好的世界末日

她涙如雨下。

之後每一天,她都走進浴室,洗一趟熱澡,用食指在鏡子前寫上同一首詩,直至霧氣散去,便走出浴室,將本來放下的,逐一整理收拾。

About Author

跳掣式心靈治癒文藝小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