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AirTag 到底有何與眾不同?你不知道的真正高科技原來早有佈署……

AirTag 到底有何與眾不同?你不知道的真正高科技原來早有佈署……

本來我是拒絕了,但我最後決定應該要買 4 個。

AirTag 定價 HKD239(1個),已經開賣。
AirTag 定價 HKD239(1個),已經開賣。

AirTag 到底有何與眾不同?
你不知道的真正高科技原來早就出現……

AirTag 成為了《Forbes》產業分析師口中的「下一個 10 億美金產品」,要達到這個目標,Apple 將要賣出最少 3500 萬個 AirTag 才可以實現。但……對不起,憑甚麼?類似尋找失物用的藍牙定位小物,其實市場上已出現了最少 5、6 年,一直不是甚麼很人氣、很值得討論的東西,然而,就如以往一樣,「Apple 推出的就是不一樣」已經是長氣到不需多提大家的事情,市場早就有了?為何討論度不及一半?就因為是 Apple 推出?答案是,AirTag 絕不是又一款大家以為的過氣產品(當年 Touch ID 指紋解鎖推出之前,也早就有了一大堆指紋解鎖手機,但你會記得 HTC 都曾經出過嗎?),縱使最終提供的用途是一樣的,不過設計及技術卻是完全不一樣。

是的,和大家一樣,就算身為 iFanBoy ,在最初見到 AirTag 的用途時,也是立即覺得這個是「可以skip」的東西,因為說起來,這產品的確僅僅就是用來「尋找失物」用的。但是,也許你也從未想過,這小小一塊無甚特別、做到的事情也是早就有產品做到的東西,裡面用到的新技術竟又再次令人大開三觀。

藍牙定位?不不不,因為 AirTag 內建 U1 晶片,因此不但可以「離線尋找」 ,而且可以用所有 iPhone 、 iPad 和 Mac 做定位,除非你身處的地方完全沒有iPhone(例如北韓?),否則這東西永遠不會消失不見,和以往的藍牙定位器不小心遺失了就很難尋回的情況完全不同。更可怕的是,它不只能告訴你這東西「大概」在哪裡,而是直接可以用 iPhone 實時見到正確的方向(iPhone 必須有 U1 晶片才可實現)。另外,它有追蹤功能的同時,本身也有反追蹤功能,你妄想可以用來非法跟蹤嗎?不可以呀,因為這些 Apple 都一早想好了。只要有一個不屬於你的AirTag 在你的身邊,同時它的主人又離你很遠,它就會立即提示你有奇怪的情況,所以別以為可以拿來捉姦,或者偷偷放在女神的手袋看看她去甚麼地方了 變態的事情不能做了

翻查資料,早在 iPhone 11 時代,原來已內建了 U1 晶片,換句話說 AirTag 這個佈局也不是一時三刻,合理推測已經是很ready的產品。其他規格方面,只要一顆標準電池就可運作一年,同時有基本防濺耐水功能,明天開始就可以購買(連結:https://www.apple.com/hk-zh/shop/buy-airtag/airtag),定價HKD239(1個)或HKD799(4個),買 4 個抵玩好多。

About Author

Nam
Always Had a Thing For Swe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