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Gadgets

Alcatel A5 電競味濃?史上首部幻彩LED背蓋手機登場

Alcatel A5 電競味濃?史上首部幻彩LED背蓋手機登場

Alcatel A5 曾經在MWC 2017中成功搶去媒體不少目光,皆因它在機身的設計上,加入了非常有噱頭的特色:一個可以更換的LED背蓋。這個背蓋能夠隨著手機的狀態去顯示出不同的閃動效果,想起來不少電競產品也有這類浮誇的LED閃燈設計,於是找來「電競女神」Rose Ma示範實在是理所當然。

Alcatel A5 已全面登陸香港,定價為$1,888。

Alcatel A5 電競味濃?史上首款幻彩LED背蓋手機登場

說Alcatel A5是首款LED背蓋手機也許有點誇張,畢竟Android世界變化萬千,中國市場也許早就有過類似1部手機也說不定,唯有「戴頭盔」補充這是 Alcatel 的首部,有趣的是,行版包裝清楚寫明這是「LED EDITION」,並內含了正常背蓋及LED背蓋各一,同時翻查資料,原來在MWC時 Alcatel 已展示過其他可擴充背蓋,例如強化音樂功能的喇叭背蓋等等,因此可以預知Alcatel A5似乎是有個靠著背蓋去衍生出更多功能的概念,這方面《男士通信》認為相當不錯。

這個可更換的背蓋似乎還有很多玩法,這個LED EDITION亦已包括右邊的正常金屬背蓋。

回到正題,Alcatel A5最大的特色,也就是LED背蓋,正如前文所述,它能夠配合手機狀態去顯示出各種閃動效果,而且效果更比想像中要精彩得多。坊間很多人都質疑這個功能的實用性,然而眼界稍為拉闊一點,不少專業級的Gaming Product都必定有LED發光功能,作用有兩個,一,是令產品在漆黑環境中也更容易察覺及使用,二,這樣看起來會更加有型。所以執著於有沒有實際功能的朋友似乎也不必太在意,反正這部可以發光的手機,實物與及實際LED的顯示效果,還是很討好的,最少這是一個令人印象足夠深刻的設計,比市場上千千萬萬看起來都是差不多的Android機實在好太多了。

LED的效果相當之多,還可以自設閃動效果。

顯然, Alcatel A5並非以硬體取勝,因此規格方面也是乏善可陳,一切剛好而已,它有個還算可以的5.2吋HD(1280 x 720p)IPS全貼合屏幕、1.3GHz MediaTek MT6753八核處理器、Android 6.0、16GB ROM+3GB RAM、1千3百萬像素鏡頭(f/2.0)、指紋解鎖、支援最高 128GB microSD、2,800 mAh電池等等。以1部定價僅$1,888的手機來說也是相當合理。

問Rose Ma有何意見?「手機有閃燈,本來想像不到有何實際作用,不過玩了一會兒覺得幾有趣,而且可以自設閃燈模式,去KTV唱歌或打機時應該搶眼。我覺得幾好玩~」

Alcatel A5已全面登陸香港,定價為$1,888,包裝已內附正常背蓋、LED背蓋、透明手機保護殼及螢幕保護貼。畢竟市場上佔大部份的用家都是要求不高的朋友(特別是父母一輩),也許這部讓人一見難忘的手機還是有其潛在市場的。

Details:

  


Spec.
Alcatel A5 LED
尺吋重量: 146 x 72.1 x 10.2mm (LED 外殼) / 137g
屏幕技術: 5.2” HD IPS 1280 x 720 像素屏幕
相機功能: 1300 萬像素主鏡頭,f/2.0 光圈及 dual tone 閃光燈
前置鏡頭:  500 萬像素鏡頭 及 前置閃光燈
作業系統: AndroidTM 6.0 Marshmallow
處 理 器: MT6753,1.3GHz 八核心處理器
網 絡: 2G: 850/900/1800/1900|3G: 850/900/1900/21004G: B1/3/5/7/8/28 full/38/40
SIM卡: Nano SIM 雙卡雙待
影 片: 1080P 影片攝錄
上 網: Cat 4 (下載速度 150Mbit/s 上載速度 50Mbit/s)
記 憶 體: 16GB ROM + 3GB RAM,支援 micro SD (最高 128GB)
電 池 : 2800mAh(固定式)
通話時間: 長達 21 小時(2G) /12.6 小時(3G)/ 12.2 小時(4G)
備用時間: 長達 381 小時(2G) /318 小時(3G) / 301.1 小時(4G)
詳情查詢 : 請致電(+852) 3180 2777 聯絡客戶服務中心

About Author

《男士通信 Men Logic》網站及專頁為一體式網絡全方位資訊平台,「通信(tsūshin)」一字源自日文,有通知、傳訊一類的意思,並以「男孩剛剛成長為男士」這個命題為宗旨,提供給所有仍有著童心的男士均會感到興趣的遊樂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