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urmet

中環新酒吧 Apothecary  藥劑師用香料及酒精治療酒友

中環新酒吧 Apothecary  藥劑師用香料及酒精治療酒友

經歷過COVID帶來的波狀攻擊,酒吧業界終於迎來好消息,食肆酒吧夜市可以陸續放寛,新酒吧也自然陸續登場。中環雲咸街上的最新一間 Apothecary,「藥劑師」主打以草本香料作調酒,酒單簡而精,約有10杯經典及招牌的Cocktails,開幕極短時間就獲 Time Out 雜誌選為香港50大最佳酒吧。

酒吧命名為 Apothecary,這名字來自創辦團隊因受到雞尾酒飲料中使用香草和香料的熱情所啟發,更包含療癒和實踐自我的意味,勢要改變大眾對草藥的既定的形象和看法,而店內的經典雞尾酒以及招牌雞尾酒中則融入了不同的植物風味。

創辦團隊成員(左起)Austen、Joe、LH
從燈光到陳設,整間酒吧都洋溢著經典元素, 以現代又復古的裝橫呈現一種獨特美學,讓顧客可以 真正深入到當下,在每個角落品嚐每口他們的特製雞尾酒。

 

每一款具有獨特概念的新雞尾酒都在味蕾上激起火花,採用創新成分和不同美味配搭而調製。客人均在裡面獲得全新香料和香草體驗。隱藏在每款雞尾酒背後的巧思與概念也增加客人整個雞尾酒體 驗的多樣性和刺激性,以至非常個人層面的心理之旅。

03. Unstoppable Entanglement.  一款清爽的碳酸茶雞尾酒,當中混合了兩種茶:玄米茶和焙茶,更添加了綠茶康普茶,完美融合,每一口茶都帶出不同層次。
04. Strange Gravity
重力不是一般的力量,但它確實根據科學定律引動,因此是吸引力。我們自然而然地和各種各樣的人聚在一起,混在一起, 就像這種飲料一樣,將米飯和腰果等簡單的原料放在一起,調 製成一種順滑而神聖的飲料,就像奇怪的重力一樣。
08. Sentient Interlude 番石榴獨特的味道平衡了蒔蘿蜂蜜的甜味。這是一種讓時間變慢的飲料,讓客人有時間思考,時間的流逝只是一種相對現實的概念。
05. Guile Waltz 一款由三個主題組成的飲品:3個酒精飲品和3個非酒精飲品, 飲品中的3種綠色元素,當具備對生命真正的理解,智慧與和 諧也隨之而來。世界可能是幻覺,但喝下一口這清爽又似是解 藥的飲料,我們就會明白,並非所有事情都是邪惡。

 

10. All in Good Time 對所有上述九杯雞尾酒作一個回顧作用,這將我們帶到旅程最後一步,就是成長。當烤椰子加入咖哩酒時,就成了一對天作之合。在飲料的不同階段呈現香料和香草的完美平衡。

 

 

Apothecary

地址:香港島中區中環雲咸街75-77號嘉兆商業大廈3樓A室 

電話:2865 1868

營業時間:

星期日至星期三 : 5:00pm - 12:00am

星期四至星期六 : 5:00pm - 2:00am

IG: @apothecary_hk

https://www.instagram.com/apothecary_hk/

 

About Author

BG
前飲食記者,自由撰稿人,餐廳公關。 不資深飲家,現對酒精有種「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