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Gadgets

#搵嘢都要潮-Apple AirTag 令隨身物品不再遺失

#搵嘢都要潮-Apple AirTag 令隨身物品不再遺失

一星期前,Apple 正式帶來本年度的春季發佈活動,當中內容如想重溫,可以點擊再作了解。而發佈會上的其中一個重點,相信也是早已在網絡上熱烈討論的「AirTag」,果不期然 Apple 亦正式端出這道準備很久的菜,本周五推出,AirTag 單個裝及多個裝的售價分別是港幣 $239 元和港幣 $799 元。(現時預訂已經要下月初才能到手了...)

尋根究底

先來分享一個不愉快經驗,便是曾經丟失 AirPods,及後發現即使用到 Apple 的「尋找」app 應用程式來協助,但或許已經過了「黃金時間」,裝置在失去電源後便呈現離線狀態,最終亦未能尋回這失物。而看來 Apple 官方亦得到不少用家的反映,在當中密鑼緊鼓,更憑藉着早已建立得非常穩妥的市場佔有率,終於透過 AirTag 來擴展「尋找」app 的應用範圍,從而換來更完善的功能配套。在此簡單地看看 AirTag 是甚麼來頭,小巧且輕盈,用料是精密打磨的不銹鋼,具備 IP67 防塵防水等級,內置揚聲器協助定位,成為 iPhone 的一個全新配件,透過私密且安全的方式輕鬆定位重要物品,從此遺失亦不再是壞習慣。那麼 AirTag 又如何令到大家的隨身物品更安全呢?它以藍牙來與 iPhone 進行連接,配對方式更已是近年大家司空見慣,輕點一下完成設定,便可將它與重要物品連接。而透過 U1 晶片,便可以看到與 AirTag 的距離和往哪個方向可以找到它;當然也可以直接詢問 Siri,內置的揚聲器可以播放音效,霎時找不到的物品亦能頓時現身。

透過 Apple 的廣告解說,也可以了解到 AirTag 的強大用處,內藏着一顆壽命一年以上的可替換標準電池,短期內不會因為電池耗盡而令物品下落不明,品牌所擁有的市場佔有率亦令到隨處隨地都有着好幫手,龐大網絡由全球數以億計的 iPhone、iPad 和 Mac 裝置組成,發出的藍牙訊號會將 AirTag 位置傳送到 iCloud,便可在地圖上看到它的所在位置。而其他人發現到丟失的物品有着 AirTag 時,亦可使用支援 NFC 的智能電話輕觸,獲悉聯絡資料後便可通知失主,總括而言 AirTag 便是一款私密度極高的配件,起了畫龍點睛之效。

而談到畫龍點睛,亦不能不提到 Apple 在週邊商品上所花的心思,此次在推出 AirTag 的同時,相關配件如鑰匙圈和掛環當然同告上場,更能使用免費鐫刻服務,加上文字及 31 個精選表情符號,令 AirTag 更個性化和獨一無二,當然鑰匙圈和掛環的最大功用是確保 AirTag 能一直跟隨物品。如想要更高品質的,亦可選購 AirTag 與 Hermès 聯乘推出的 AirTag Hermès,以手工皮革謹製出手袋吊飾、鎖匙圈、旅行吊牌和行李吊牌,亦有着特別鐫刻品牌 Clou de Selle 經典標誌的 AirTag。

對於經常會不自覺遺失物品的用家來說,AirTag 絕對是一大恩物,而普通用家則可加以分析到底值得入手與否吧。

Abou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