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Gadgets

Apple HomePod 香港正式登場
全面支援廣東話及繁體中文!

Apple HomePod 香港正式登場 全面支援廣東話及繁體中文!

Apple HomePod 由 2017 年宣佈推出開始,至今年 2 月初先於美國、英國及澳洲首批推出,經過快要一年的時間,官方終於宣佈了香港區的發售日期有望!推出預定將會是 2019 年初,售價 HK$2,799 ,並全面支援廣東話及繁體中文,「喂Siri」功能完全移植!

Apple HomePod 即將於 2019 年初發售,定價 HK$2,799 ,有白色及太空灰兩色
Apple HomePod 即將於 2019 年初發售,定價 HK$2,799 ,有白色及太空灰兩色

Apple HomePod 香港版完美支援廣東話

眾所周知 HomePod 並非甚麼藍牙喇叭,而是必須整合Apple產品使用的智能播放器,但其實除了Apple Music及iTunes外,音樂串流平台方面亦支援KKBOX、Spotify及JOOX,別傻傻的以為必須依靠Mac才能生存。而一再拖期才能推出的主因,相信自然是地區化問題,既然已經有一年時間,Apple也沒有令大家失望,已知將會全面支援廣東話及繁體中文,意思是大家完全可以「靠把口」控制HomePod,例如說句「喂Siri,播放陳奕迅新歌!」「喂Siri,喺客廳播啲爵士樂」等等,亦甚至可以「拒絕」某些歌曲,令AI知道你的聽歌口味,試試說句「喂Siri,我唔鍾意聽Rap」,也許Mastamic就會從此消失在你的playlist之中。延伸得更遠的是,如果你已經ready好全屋都用了對應Apple家居app的智能產品,那麼便可以靠HomePod實現到語音操作,「喂Siri,3個字後叫醒我」「喂Siri,開廚房燈」「喂Siri,我部iPhone喺邊?」……可不是在說笑呢(其實你已經可以在iPhone做到這些操作了)。如果未來大家終於能夠幫Siri改名,不妨把它改做Jarvis,你也許會覺得留鬚的話自己其實也有點似Iron Man呀……

空間感應技術才是重點

規格方面,HomePod身高不足 18 厘米,採用了一體化的零件組合,將高位移範圍低音喇叭,朝上置於喇叭頂部,而高音喇叭反過來置於底部,並採用摺疊號角設計,將音樂源源不斷傳往中央位置,再以 360 度形式由底部傳送出去,營造出環迴縈繞的空間感之餘,其 20 毫米厚的振膜,也會令低音更為廣闊雄渾。不過最有趣的其實並非硬體的規格,畢竟Apple是科技公司,真要在意的重點是它的空間感應技術,這是Apple首次應用的科技,用途是令HomePod無論放在甚麼位置,都能自動分析音質並自動調節合適的音色。舉個例子,如果你在客廳這種比較開揚、少牆壁反射的空間,低音渲染自會比較重手,但如果你在浴室這種地方細、回音大的空間,低音及聲浪就會變得比較留有餘地。這種技術並非獨家,如SONOS也有類似的功能,不過也確實是非常有趣。另外,這東西只要有多於一個的話,就可進行裝置之間配對連接,只需一對HomePod即可變成立體聲組合,創造更廣闊的音場。HomePod還內置了A8晶片,以人工智能運算聲音訊號,就算在播放音樂的同時,也確保「喂Siri」這個魔法咒語(?)不會失去作用。

Apple HomePod 即將於 2019 年初發售,定價 HK$2,799 ,有白色及太空灰兩色,已可於Apple官網查看。說到這裡,記者最近也添置了2018年全新的MacBook Pro系列,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這裡看看。

 

About Author

《男士通信 Men Logic》網站及專頁為一體式網絡全方位資訊平台,「通信(tsūshin)」一字源自日文,有通知、傳訊一類的意思,並以「男孩剛剛成長為男士」這個命題為宗旨,提供給所有仍有著童心的男士均會感到興趣的遊樂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