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Gadgets

Apple M1 iMac 唯快不破
!Trans-human 設計師 Ruby Gloom 如何靈活運用?

Apple M1 iMac 唯快不破
!Trans-human 設計師 Ruby Gloom 如何靈活運用?

現今疫情下,使得虛擬時尚發展增速,超人類 Ruby9100m 人氣亦借勢急升,設計她的是香港始祖級 Fashion Influencer Ruby Gloom,由台前轉至幕後,打破物理界限的 Meta-Universe 塑造,這一切歸功於 Apple M1 iMac 的強大運算力與設計美學。

Apple M1 iMac 自推出後深受不同界別人士注目,以此作為創作上的最佳配備。而 Ruby Gloom 亦是其中一位,更把 M1 iMac 視為她強化 Physical Form 的終極 Robotic Part,推出聯乘 NFT 衣飾、出席 Meta-Gala 首屆 Red Carpet、甚至跟國際潮流運動品牌推出 Global Collaboration,由虛擬反向主導人間潮流。在這便略為介紹一番,Ruby9100m 是一位 Trans-human,透過科技強化精人類,迴避人類難逃的宿命如疾病、痛苦、老化與死亡。Ruby Gloom 自言自己是個軟弱的人,所以透過 Robotic 手段塑造其 Avatar Ruby9100m,去突破 Physicial Form 的限制,包括自信與創作力。

「Robotic Body Part 並非弱化,反而是有意識的強化手段,永恆追求 Best Version of Yourself。」

而 M1 iMac 則是現實中的 Ruby 強化自己的終極 Robotic Part。單是外觀的豐富用色已吸引到 Ruby,不論是紫、藍、綠色,還配襯成套同色系的 Magic Keyboard 與 Magic Mouse。緊接便是內涵,主要使用 Daz 3D Studio 塑造 Ruby9100m 的 Ruby,首次用 M1 iMac 安裝 Daz Studio 時,她已經領略到 M1 晶片效能。「Daz 3D Studio 是個免費平台,Asset 逐個收費。我擁有幾千個 Assets,每個容量都相當大,但下載安裝所有 Assets 竟然只需一小時,快到出乎意料!」而跟過往使用過的所有品牌電腦相比,Ruby 發現 M1 iMac 的 Loading Speed 超快,瞬間可以搜出任 何 Asset,大大提升工作效率。「我的創作過程中,需要從 Daz 3D Studio Export 好多 File 或將檔 案無縫 Bridge 到其他 Program,M1 的速度非常快,將 File 轉為 Cinema 4D 或其他 3D Program 都好快,Edit 亦然。」M1 配備超强勁的 8 核心 CPU,在低耗電晶片中,是最快的 CPU 核心。8 核心 CPU 可帶來個人電腦中最快的整合式圖像處理,用家在 Final Cut Pro 編輯多達 5 個 4K 或 1 個 8K 影片素材,都不會發生影片卡頓停滯的情況。

「我很執著五官,因為它主宰 一個人的印像觀感,稍稍改變雙眼之間距離,便會大大改變人物的認知個性。」

作為 Avatar Designer,Ruby 認為最有挑戰性之處在於相貌設計:「我很執著五官,因為它主宰 一個人的印象觀感,稍稍改變雙眼之間距離,便會大大改變人物的認知個性。」叫 Avatar Designer 氣餒的,客戶的 Reference 往往是活生生的偶像明星,例如近期爆紅的 Blackpink Jennie。「Copy 一個真人有甚麼意思?其實設計 Virtual Character 最難的,是要透過外表展現獨突個性,繼而帶出角色的故事與背景,這樣才有『建立』的價值。」對設計講究至毫釐的 Ruby,發現 M1 iMac 的 24 吋顯示屏非常有利工作。「M1 iMac 不單屏幕夠大,4.5K Retina 屏幕顏色精確細緻,頭髮、 皮膚、5官各樣野,如果用一個唔夠大唔夠仔細的 monitor 係完全不能勝任的。」M1 iMac 擁有 P3 寬廣色域及可顯示十億個顏色,加上 500 尼特亮度,畫面與色彩更絢麗;領先業界的防反光塗層,增加舒適度及可讀性。

有關 Apple M1 iMac 的更多豐富資訊,各位可至官網以及門店作更多了解,同時各位在網絡世界瀏覽時,亦不妨多加留意,發掘更多 Ruby Gloom 的創作。

Abou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