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Gadgets

Apple Watch S4 黑魂不銹鋼回歸   全新功能堅似「平安鐘」

Apple Watch S4 黑魂不銹鋼回歸   全新功能堅似「平安鐘」

 Apple Watch S4 (下稱 S4 )作為今次Apple 發布會上首個「見街」的新產品,配備全面革新,錶身更薄,錶面更大,邊角更圓潤,畫面可顯示的資訊更多。最強大的功能,莫過於Apple Watch成為首個得美國 FDA 認可,提供 ECG 心電圖的穿戴式裝置,全日定期監測你的心臟,偵測心跳過高過低等等都市病的先兆,還有跌倒偵測和緊急求助 SOS 功能,誰又會想到,Apple Watch 竟然成為一個自帶「平安鐘」功能的時尚科技單品?

錶面屏幕終改動  最大增至44mm

最先看到的革新,一定是 Apple Watch S4 的錶面大小,上代 S3 屏幕不變,今次就將原有的Apple Watch屏幕(38mm及42mm)分別增大至40mm及44mm,同時間收窄屏幕邊框,令屏幕顯得更大,觀看範圍增加逾 30%,資訊圖錶面更可以顯示多達8個複雜功能。錶形稍作修改,顯示器的圓角精準地配合錶殼弧度,顯得更流線,加上新設計屏幕的採用全新的 LTPO 顯示技術,即使Mon更大,電量都可滿足一天所需。

數碼錶冠觸感更似機械錶

再看一看旁邊的數碼錶冠,同樣經過全新設計,當用家捲動時會有觸感反應,就如機械運轉時「啲啲」的感覺,更可怕的是,數碼錶冠整個組件縮減了30%,但內裡的零件數量竟然增加約21%,趨向更精密的手工藝。

針對通話功能, S4 揚聲器音量增加 50%,提升音訊質素。咪高風的位置移到與揚聲器相對,改至錶冠及功能鍵之間,減少回音,電話通話亦更清晰。

戴上手,你就知道 S4 錶身比過往來得更薄,當中所用的全新雙核心處理器 S4 晶片,運算效能兩倍化,為錶內的加速感應器和陀螺儀提供更準確數據,運作更精密的Apps。

繼續同你check住心跳  都市人的守護者

S4 配備第二代「光學心率感測器」,及新加入位於錶冠及錶底的「電子心率感測器」,用家只要用手指按壓錶冠,就可以使用全新的「Electrocardiogram」心電圖檢查功能。上一代,用家的心跳過快,Apple Watch就會彈出通知,今次更設「低心率通知」,很多有關嚴重健康問題,尤其是心臟出毛病,心跳率異常都是先兆,對於繁忙得Body Check都沒空做的香港人來說,功能意外地合用。

若果家中有老人家,真心可以考慮(不過首先你教識老友記如何正確使用...)。

預防跌倒意外的「平安鐘」功能

錶身引入全新高達32 G-Force的加速感應器及新陀螺儀,Apple Watch可偵測到你失足跌倒,若然戴著Apple Watch用家跌倒,Apple Watch就會發出「嚴重跌倒提示」,用家可以選擇致電緊急服務或者關閉提示,但如果用家在60秒後無回應,Apple Watch就會自動撥打緊急電話,向緊急聯絡人傳送訊息,對,完全就是長者專用的「平安鐘」,自動聯絡好安心。

S4 錶殼繼 S2 版本,再次重現以不銹鋼製作。

錶殼繼 S2 重現不銹鋼物料

今次S4其中一個較少人談及的重點,就是錶殼繼 S2 的Apple Watch後,再次重現以不銹鋼製作錶殼的版本。當時 S2 以陶瓷物料取代不銹鋼成為高階版本,比不銹鋼物料更耐刮,不少用家都表示不銹鋼的觸感無可取代,更「墜手」更有質感,而 S3 則就回歸鋁金屬的擁抱,相信今次不少男士們都會情歸不銹鋼的錶身。

 

Apple Watch Series 4 GPS

HK$3199起

Apple Watch Series 4 Cellular

HK$3999

About Author

BG
前飲食記者,自由撰稿人,餐廳公關。 不資深飲家,現對酒精有種「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