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bbyLifestyle

AXOR Starck V 透明水龍頭為何是最高傑作?AXOR 設計比賽開催 為浴室設計加上簡約奢華風格

AXOR Starck V 透明水龍頭為何是最高傑作?AXOR 設計比賽開催 為浴室設計加上簡約奢華風格

AXOR 作為全球知名的浴室設計品牌,由它們設計的產品大家就算未聽過也肯定見過,多年來與國際知名設計師和建築師合作,例如 Philippe Starck、Jean-Marie Massaud、Antonio Citterio 等,設計出包羅萬象的產品系列,同時具備藝術、創新與獨特性,屢在國際競賽中被視為浴室設計之極致。而今年他們亦再次舉辦《AXOR Compact Luxury Planning Competition》,假如你正好是香港設計師,以下資訊請不要錯過。否則也可由此瞭解及欣賞一下 AXOR 的浴室名品。

AXOR Starck V 是經典中的經典
AXOR Starck V 是經典中的經典

AXOR 設計比賽開催
重金招募設計師為浴室名品再添新意

AXOR 是來自德國的衛浴奢華品牌,亦是極致品味的代名詞。除了本身製品出色,多年來亦常與不同設計師緊密合作,每個設計師都以各自的方式定義了浴室的生活空間,推出各自獨立風格的衛浴產品。其中由法國設計鬼才 Philippe Starck 設計的 AXOR Starck 系列,將品牌第一支透明水龍頭 Starck V 帶到世界,雖然已是 1994 年的出品,但直到現在仍是不少人心目中水龍頭的最高傑作,看著水流以漩渦方式向上旋轉引水到水龍頭,以每分鐘 4 公升的水流速度緩緩流出,配合開放式的出水口設計,每次打開水龍頭均能變成一次賞心悅目的表演。更甚至乎在設計時已考慮過實用性問題,皆因水龍頭能輕鬆拆開進行清潔,而且還可以360度旋轉,連高度都可訂製,體現了出色設計並不是只求外觀。

其實除了廣為人知的 Starck 系列之外,AXOR 的經典系列也絕非三言兩語能夠講完,例如One、Front、Edge、Starck Organic (Starck V 正是以此系列的水龍頭設計)等,甚至也許你早已接觸過只是不知品牌而已。

為何要花時間介紹 Starck V ?皆因 AXOR 誠意舉辦的《AXOR Compact Luxury Planning Competition》設計比賽,其實是需要設計師以 AXOR One 系列產品去設計出具備 Compact Luxury(簡約之奢華)風格的新穎浴室設計,冠軍除可得港幣 15,000 獎金及 AXOR One 產品外,作品還有機會於香港進行展示,有興趣的設計師們請留意下面資訊。

【比賽詳情】
參加日期:2021 年 10 月 15 日至 11 月 30 日 23:59(GMT+08:00)
評審期限:2021 年 12 月 1 日至 12 月 31 日 
結果公佈:將在 2022 年 1 月中公佈
參加對象:設計師、建築師、學生及對設計有興趣者皆可參賽。滿 18 歲以上之香港居民。 報名費用全免。
參加方法:
1. 以 AXOR One 系列產品設計出具備 Compact Luxury(簡約之奢華)風格的新穎浴室設計,並說明使用的材料,和/或產品表面的顏色概念,以及可以納入設計概念的房間顏色,
2. 以中文/英文 150 字元為限,說明設計理念及靈感來源。
3. 請依照以下報名報格進行填寫並需交付平面圖(轉成 4MB 或以下的 JPG 或 PDF 檔)上傳參賽作品。參與者需於參加日期內上傳作品:https://www.axor-design.com/asia/inspiration/compact-luxury-competition

【獎項】
第一名:港幣 15,000 及 AXOR One 75mm 手持花灑並有機會於 AXOR 香港展示 間採用得獎者之浴室設計
第二名:港幣 10,000 及 AXOR One 75mm 手持花灑
第三名:港幣 5,000 及 AXOR One 75mm 手持花灑

About Author

《男士通信 Men Logic》網站及專頁為一體式網絡全方位資訊平台,「通信(tsūshin)」一字源自日文,有通知、傳訊一類的意思,並以「男孩剛剛成長為男士」這個命題為宗旨,提供給所有仍有著童心的男士均會感到興趣的遊樂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