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Feature

BJ CLASSIC 15周年限量別注 讓日本手造眼鏡幫你改頭換面

BJ CLASSIC 15周年限量別注 讓日本手造眼鏡幫你改頭換面

BJ CLASSIC 這日本手造眼鏡品牌正式踏入 15 周年,為紀念如此大日子,它們以「REVIVAL EDITION」之名,推出 3 款以經典眼鏡型號為藍本設計的紀念款式,並於本地潮流時尚眼鏡名所 The New Black Optical 即日上架。一副好的眼鏡可以讓你完全改頭換面,此刻正是改革的最好時機。

BJ CLASSIC「REVIVAL EDITION」15周年限量別注3款型號已正式上架,並於 The New Black Optical 發售
BJ CLASSIC「REVIVAL EDITION」15周年限量別注3款型號已正式上架,並於 The New Black Optical 發售

BJ CLASSIC「REVIVAL EDITION」15周年限量別注
The New Black Optical 即日上架

成立於 2001 年的眼鏡公司 BROS JAPAN CO.LTD. ,一開始只是負責於日本代理發售世界上最古老的眼鏡品牌 AMERICAN OPTICAL(A.O),後來社長浜田謙(KEN HAMADA)毅然決定將傳統製鏡工藝帶到日本福井縣鯖江市,並於 2005 年推出自家品牌 BJ CLASSIC(BROS JAPAN CLASSIC COLLECTION),將一副副以 A.O 為藍本的眼鏡款式,以日本手造眼鏡職人的技術重生。抱著「不被潮流所影響、超越以及影響時代的設計」的品牌宗旨,令 BJ CLASSIC 的眼鏡擁有西方的特色之餘,同時亦有著東方的造工及細緻,更適合亞洲人的臉型,因此在日本一直不乏忠實支持者及明星用家。

超越時代的紀念款式

來到了今年 BJ CLASSIC 成立 15 周年,品牌以 A.O 的經典型號作為藍本,以「REVIVAL EDITION」之名,再次重新製作出 3 款超越時代的紀念款式:


1)SAMPSON
以誕生於 40 年代的 BOSTON FRAME 為原型,並以美西戰爭中的美國海軍少將 SAMPSON 命名。最大特徵是採用 30 年代的半圓形線型鏡臂,展示出復古鏡框的魅力,而金屬鏡架表面許多小於0.01公分的雕紋細節,除了是手造職人的工藝實力表現之外,亦令 SAMPSON 看起來更有特色。全金屬的鏡框亦用上細緻的中樑作為連接,耐久性與強度無需懷疑。屬是次復刻中最具時尚美感的一款。(全5款/定價HKD3,100)



2)SIRMONT
以最經典的眉框(BROWLINE)設計,三色配以金色金屬框架,更突顯出復古感覺,雖不易配襯卻是極有特色之選。眉框誕生於 50 年代,源於一位名為 MONT 的軍官,因此這款式也以「SIRMONT」為名作為紀念。話說這位軍官為了讓自己戴上眼鏡也有威嚴感覺,因此請 A.O 設計出這款看起來有粗眉感覺的眼鏡款式,從此眉框就成為了眼鏡款式中不乏支持者的特殊設計。(全3款/HKD3,100)



3)JAZZ
作為最親民及最易配襯的一款型號,JAZZ 雖然沒有很容易讓人記住的特色重點,但卻是以還原最早期 20 年代出產的 WELLINGTON FRAME 為鏡框藍本,鏡框形狀上闊下窄,厚重感覺亦令人感覺十分溫暖,全鏡以賽璐珞素材製成,實而不華的手造眼鏡最佳選擇。名稱來源是因為爵士樂鋼琴家 BILL EVANS 經常配戴的粗框眼鏡,而他的爵士鋼琴樂影響著整個世代,與 BJ CLASSIC 的設計理念不謀而合。(全4款/HKD3,000)



SAMPSON、SIRMONT 及 JAZZ 3款型號已正式上架,並於 The New Black Optical 發售。話題之作還有高性價的FineDine日菜,你又去過未?

About Author

《男士通信 Men Logic》網站及專頁為一體式網絡全方位資訊平台,「通信(tsūshin)」一字源自日文,有通知、傳訊一類的意思,並以「男孩剛剛成長為男士」這個命題為宗旨,提供給所有仍有著童心的男士均會感到興趣的遊樂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