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urmet

本地咖啡BLUEBIRD COFFEE 上環開兩層高分店 朝啡晚酒歎超精品咖啡

本地咖啡BLUEBIRD COFFEE 上環開兩層高分店 朝啡晚酒歎超精品咖啡

這間總店位於西環的本地品牌,本來只是一間小小的咖啡店,搖身一變成為型格藍調咖啡品味所,這一切源自於店家對咖啡藝術的堅持與執著。藍調是品牌主調,新店貫徹一派藍色主調,從外牆一直延伸至室內,甚至連咖啡機都採用藍色色系的意大利著名 La Marzocco,務求在空間營造舒泰自然的幸福感,令人忘卻城市繁瑣生活。

本地精品咖啡品牌BLUEBIRD COFFEE ,剛在上環開設兩層高全新分店,藍調是品牌主調,新店貫徹一派藍色主調,從外牆一直延伸至室內,甚至連咖啡機都採用藍色色系的意大利著名 La Marzocco,務求在空間營造舒泰自然的幸福感,令人忘卻城市繁瑣生活。

手沖咖啡豆養豆7天,店內的Ninety plus更是精心挑選的上上佳品;Hand Drip Coffee(ninety plus)售價$180

店內主打當然是一貫貴族精品風的咖啡,由他們選擇咖啡豆之可見咖啡藝術的執著,店內固定提供7款來自不同產地的咖啡豆選擇(分為Regular Beans及Premium Bean),而且各自列出詳細資料,包括產區及農場、品種、海拔、處理及烘焙方法。如果客人喜歡某一款咖啡豆的話,可以拿一塊小牌,方便咖啡師日後為你調配專屬口味。

在BLUEBIRD COFFEE內「常駐」的咖啡豆,包括有堅果焦糖香味的Cobalt、餘韻帶莓味及黑朱古力味的Tyrian、富花香柑橘茶香的Ethiopia、深沉略帶雜莓果味的Kenya、滲出桃花果香味的Nicaragua、隱含熱帶草莓酒香的Colombia,以及濃郁花香及熱帶蜂蜜味的Honduras。

啡迷朝聖 Ninety plus
對於咖啡愛好者來說,不得不提鎮店之寶Ninety plus,這杯180元的手沖咖啡,可以說是每一位咖啡迷的「朝聖之物」。Ninety plus國際享負盛名的咖啡豆生產和銷售商,以提供稀有和獨特咖啡生豆而聞名世界,絕對是頂級咖啡的指標。BLUEBIRD COFFEE咖啡師尋訪不同烘焙師,終於找出認為是品質最好的咖啡豆,每啜一口也有如讓珍貴藝術品充滿口腔。在BLUEBIRD COFFEE內使用的Ninety plus咖啡豆,進貨需視乎季節及出產等因素而定,而且咖啡師十分重視咖啡豆的新鮮度,手沖咖啡豆養豆7天,至於意式咖啡則為14天,超過品味期限的便會直接丟棄,以保證每杯咖啡也能維持最佳品質。所以,每一次在BLUEBIRD COFFEE遇上的Ninety plus,喝的除了是一杯藝術品之外,更是一種緣份。

 

夜幕低垂,藍鳥就會響起成熟歌聲,咖啡店便變成了微醺的酒場,主打酒香咖啡,晚上提供的Cocktail Menu、便有以我的最愛——愛爾蘭威士忌及咖啡調製而成的Irish Coffee、又或者咖啡味較濃、較易入口的Espresso Martini,以及奶味香濃入口順滑的Tia Flat White Russian,也是不錯的選擇。
BLUEBIRD COFFEE內由專業甜品師製作的甜品,絕對會成為你桌上的第二主角。其實從西環店開始,賣相精緻的高水準甜品一直也是BLUEBIRD COFFEE的重要Signature。看看餐牌,必試之選當然充滿日式風味的抹茶紅豆蛋糕Matcha Red Bean Mousse Cake with Panna Cotta,正好一解港人的「日本鄉愁」。
新店的另一特色,就是在地下門外設有戶外露天位置,對於文青男女來說,室內室外營造出截然不同的打卡風格,不同時間季節來到,也可以有不一樣的感受。值得一提的是,戶外地方更加是寵物友善區,有專為愛犬而設的狗狗Parking區域,主人更可以向櫃枱員工免費領取一杯Puppychino(即不含糖的鮮忌廉),讓愛犬跟主人一起體驗咖啡杯中的好滋味!

BLUEBIRD COFFEE
地址:上環干諾道中128號豫泰商業大廈地下及閣樓
營業時間:星期一至日 7:30am-10:00pm
查詢電話:9172 5449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bluebirdcoffeehk/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bluebirdcoffeehk/

About Author

BG
前飲食記者,自由撰稿人,餐廳公關。 不資深飲家,現對酒精有種「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