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urmet

上環Chachawan裝修完畢重新開業    泰東北依善菜你食過未?

上環Chachawan裝修完畢重新開業    泰東北依善菜你食過未?

這間泰菜最大的印象,就是有一日一早在中環酒過三巡,突然想吃點熱烘烘的濃味菜,剛好在荷里活道,便走入這間Chachawan。湯頭超濃的豪華船麵,豐滿的蟹肉奄列、極為惹味的炒飯,還有那貴為是晚重點的燒烤,即使有沒有酒意輔助,味道上佳的菜式你一定會記得,

Chachawan is back!

早幾年前大廚出走自立門戶,那就是後來藍屋船麵Samsen店主,Chachawan人氣也不減,直至近來翻新工程完成,餐廳從前的復古的氣氛和室內裝飾經已變得更時尚,繼續由「夫妻檔」的廚師二人組Chang及Narisara Somboon掌舵。Chachawan主打泰北依善菜,不是走那種親近平和,甜酸辣鹹的傳統泰國菜,餐單主打烤肉和泰式沙律,味道帶酸、辣和鹹,燒烤架上的風味小吃,風格更地道,更貼近依善地區的家常菜。另外,酒吧還供應多款瓶裝啤酒和泰式雞尾酒,與味道濃郁的泰式美食絕對是絕配。

依舊不變的還有,店內不設訂位,也不設加一,想吃麻煩先派人去搵個位先。

Moo Manaw (HK$118) 辣豬肉青檸沙律配新鮮辣椒、羽衣甘藍、蒜頭和薄荷。
Goong Fu (HK$118)脆免治豬肉配青芒果沙律。
不能錯過的經典泰式風味有全新的海鮮菜式Po Nim Pad Prik (HK$148) 辣椒蒜香炸軟殼蟹。
而肉類菜式方面則有Suea Rong Hai (HK$198) 燒和牛配辣椒沾醬。
Sam Chan Tort Glua (HK$168) 炸豬腩肉配辣羅望子醬。

除此以外,餐廳還供應多款著名的伊善美食,如Sai Krok Isan (HK$98) 燒伊善風味香腸配豬肉、蒜頭、米飯及薑。最後,當然亦不能錯過深受食客歡迎的Phad Thai (HK$148) 泰式炒金邊粉配大蝦、豆腐及甜羅望子醬;以及源自泰國北部湄豐頌的地道美食Khanom Jeen Nam Ngiao (HK$128) 炒米粉配辣豬肉、蕃茄濃湯及紅棉花乾。

Chachawan更將午市套餐全面更新,想品嘗一下正宗的泰式沙律或炒金邊粉,一定不會讓您失望。套餐中有多款簡單的經典泰國街頭美食,包括以泰國蒜頭、胡椒和芫荽醃過的Gai Yung (HK$118) 脆烤雞腿肉配泰國香米及糯米飯;以及Khao Pad (HK$128) 蟹肉雞蛋香蔥炒飯等。食客亦可加配Kai Jiaw (HK$58) 泰式奄列,以及以高良薑、香茅、非洲青檸、紅蔥頭、泰國羅勒、辣椒和蘑菇炮製而成的Tom Yum Gai Ban (HK$25) 酸辣雞湯。食客另可向服務員要求素食餐單。

食到最後你點可以唔食個芒果糯米飯?

 

Chachawan

地址:香港上環荷里活道206號地下 

電話:2549 0020

營業時間:12:00 – 15:00;18:30 – 23:00

About Author

BG
前飲食記者,自由撰稿人,餐廳公關。 不資深飲家,現對酒精有種「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