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dgets

元祖級機械鍵盤軸承設計者 CHERRY MX 正式登陸香港

元祖級機械鍵盤軸承設計者 CHERRY MX 正式登陸香港

這實在是大新聞,所以還是先行報導一下。

CHERRY MX 正式登陸香港
CHERRY MX 正式登陸香港

元祖級機械鍵盤軸承設計者
CHERRY MX 正式登陸香港

在近年全球吹起電競業的此時此刻,相信就算是一般電腦用家,都會知道甚麼是機械鍵盤,而說起機械鍵盤,很多人都會聽過甚麼紅軸、青軸、茶軸等等專有名詞,但大家又是否知道,到底一切一切是由哪家公司開始定義?沒錯,答案就是來自德國的 CHERRY GmbH 櫻桃公司。它們最早於 1983 年便已推出首款用了 Cherry MX 軸的機械鍵盤,時至今日,由於專利權已過,但「Cherry 軸」仍然是接近所有電競鍵盤的機械軸根源,只有少數大公司如 Logitech 有自家設計的 Romer-G 機械軸,大多數都是依 MX 軸的設計改良,或是直接使用 Cherry MX 的不同軸體,較常見的就有前面提過的茶軸、青軸、黑軸、紅軸,不同的軸體其手感及聲音都有一定分別。

意想不到的是,未來 CHERRY 櫻桃全線系列,包括電競、文書及商業產品等,都將正式引入香港市場,因為希爾思有限公司(Felton Distribution Ltd)正式成為了它們的香港及澳門區的總代理,因此大家可以期待日後有更多的 CHERRY 產品於市場上架。本文作為新聞一則也是就此完結,新產品請留意《男士通信》日後的介紹。

About Author

《男士通信 Men Logic》網站及專頁為一體式網絡全方位資訊平台,「通信(tsūshin)」一字源自日文,有通知、傳訊一類的意思,並以「男孩剛剛成長為男士」這個命題為宗旨,提供給所有仍有著童心的男士均會感到興趣的遊樂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