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Chi Chi LamHobby

【Mason成長日記】變成母親後,才發現人情冷暖……

【Mason成長日記】變成母親後,才發現人情冷暖……

生了小朋友之後就會知道誰是你的真正朋友?

當你進入了人生第二個階段時,有沒有發現身邊的朋友也會不一樣?特別是生了小朋友,因為各種的因素令到身邊的人和事都不一樣。

由其對於我這些半在職媽媽感受特別大,平時自己湊小朋友,其餘時間都在兼職工作,基本上所有時間都在忙,加上小朋友年紀還小,真的不可能好像從前那麼放任,想去哪裡都可以,真正的朋友這個時候真係很重要,他們會二話不說總會遷就你的時間和地點,而內心沒有半點怨言的,他們會時刻想著你和你小朋友,這種感覺令我想起選老公的時候,他會愛屋及烏是很重要的,所以真正愛你的朋友同時也會愛的心肝寶貝,有時候突如其來傳來一個訊息也可以很窩心,記得我的其中一位好朋友每一次都會跟我説:很想念你兩母子。這種感覺真的甜在心,有時候簡單的舉動已經感覺到很自然很舒服。

另一種朋友因為大家生活上的改變,令大家很少機會見面,但總會在一些大時大節聚在一起,有一種有心中的感覺。

而第三種朋友是我特別想提及的,相信很多媽媽都有共鳴,就是本身是好朋友,然後大家都一起走到共同階段,一起有家庭和小朋友而變得更加投契,大家都有共同話題,共同目標,變得所有生活上所有細節很相似,一起帶小朋友去玩,一起參與不同活動,大家一起分享一些湊仔心得,分享一些好的東西給小朋友用,各種因素令大家都連在一起。

最後一種是我感到最不開心的,曾經以為很好朋友,但知道你將會結婚生子時完全不為你高興,冷漠的態度去回應你,甚至會在背後討論你的家事,這種小圈子的態度曾經令我很不愉快,但當我每天在忙著過自己生活時,慢慢也淡忘了,感覺在人生路上總有很多過客,現在最重要的是自己家庭和小朋友,好好享受小朋友的成長過程,每天也忙得連上廁所的時間也沒有,所以沒有空餘時間去討好任何人,畢竟人的心態你是永遠估計不到的,好好珍惜真正愛你的人吧!

不知道媽媽們有沒有這種經歷呢?

作者/林曉園
前女子組合Jelly Girls成員,現為李彩華弟弟李健中的妻子。婚前專心做model,婚後決心要做好媽媽。

About Author

前女子組合Jelly Girls成員,現為李彩華弟弟李健中的妻子。婚前專心做model,婚後決心要做好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