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Chi Chi Lam

疫情下當媽媽如何是好?分享我的親身經歷…

疫情下當媽媽如何是好?分享我的親身經歷…

這次和Mason無關了,想同大家分享疫情下生小朋友的經歷。在去年四月中發現自己意外懷孕,當時心情好矛盾,因為整個環境因素令好多事情擔憂,疫情下工作量減少了非常多,所以心情少不免有點低落,但冷靜想一想,始終都要面對。

跟我上一次經驗,過了7週後,book婦產科見醫生,第一次產檢看見診所好多人,雖然大家都帶了口罩,不過還是有點怕,見完醫生之後就book了屋企就近的政府醫院for之後產檢,上一胎我也是私家/政府兩邊睇,主要的是留低record萬一之後有突發事情都可以去這間政府醫院生。

過了一星期終於到政府醫院的第一次產檢,你要帶齊私家診所驗的報告去,循例上姑娘會問你選擇私家醫院還是政府醫院,然後姑娘給我一張紙叫我回家看看,張紙有好多問題,例如問你:生產嘅時候想怎樣稱呼你?生產嘅時候想聽什麼音樂?生產時需要打無痛分娩嗎?等等……我看完之後,覺得這樣的服務很像不錯,因為從前我聽過很多在政府醫院生產的不好經驗,於是我在下次產檢時好奇問一下姑娘現在是否有這樣的服務,不過可惜我沒有打算順產,因為以我所知政府醫院是需要你嘗試順產的,想不到姑娘回答我:你可以選擇開刀/順産的,因為你上一胎開過刀。嘩,可以開刀,這樣我可以慳很多,不過我唯一想到疫情下政府醫院不可以陪產,但這個時勢可以慳超多倍的價錢真的很吸引(哈哈~),有兩個小朋友洗費真的很大,所以我最後選擇政府醫院開刀,反正都有經驗,然後我決定所有產檢都交給政府醫院,一來疫情下我不想再過海到診所,因為懷孕帶著口罩真的很辛苦,遠一點也不想去,二來第二胎真的沒有那麼緊張,幸好他們都給了我一連串的檢查,基本上需要的都有齊,到了30週醫生說我的肚子小,問我有沒有在私家照過,我説沒有,然後他們安排幫我照超聲波,悉心的檢查令我很安心,最後選擇38週開刀。

當日一大早到達醫院,爸爸和Mason只可以送到我上產科門口,我的心情開始有點緊張,還有一點不捨得離開他們的感覺,不過都要説再見,心裏跟自己説聲加油,入到產科姑娘幫我打點一切,然後用輪椅推我入手術室,緊張的感覺又開始了,不過姑娘真的很好,親切的態度令我放鬆了很多,大家一起談論湊仔經,有講有笑,想不到感覺跟我上一次在私家沒有分別,而且她們的技術和手勢相當好,令我很放心將自己整個人交給她們,一小時多順利生產了,我超感恩這一切,雖然回想起疫情下懷孕真是很辛苦,帶着口罩唞氣很困難,沒有必要我都很少外出。

知道政府醫院很快可以陪產都替你們高興,尤其是第一胎的媽媽,因為第一胎更加需要有人陪伴著,所以我想在這裏跟疫情下懷孕的媽媽們打打氣,雖然很辛苦,但是看見你們的寶貝也是很值得的。

About Author

前女子組合Jelly Girls成員,現為李彩華弟弟李健中的妻子。婚前專心做model,婚後決心要做好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