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bby

返校 電影版香港12月5日上映 要清算的該是那些不公不義之事…

返校 電影版香港12月5日上映 要清算的該是那些不公不義之事…

改編自同名遊戲的電影《 返校 》,榮獲本屆金馬獎多達12項提名,不但令導演徐漢強得到「最佳新導演」提名,而「最佳女主角」王淨及「最佳新演員」曾敬驊亦同時人氣大增。早前香港出現疑似《返校》禁映事件,但電影公司最近宣布香港即將於12月5日正式上畫,大家請鎖定日子入場觀看。

返校 電影版香港將於12月5日上映
返校 電影版香港將於12月5日上映

返校 電影版香港12月5日上映
要清算的該是那些不公不義之事…

返校 電影版的切入點和遊戲版本有些微分別。電影以1962年為背景,那是一個充滿禁忌的時代。翠華中學高三女生方芮欣(王淨飾)與輔導老師張明暉(傅孟柏飾)展開師生禁戀;張明暉卻暗地與師生組織讀書會研讀禁書……某日,張明暉人間蒸發,方芮欣和高二男生魏仲廷(曾敬驊飾)決定回校尋師,卻發現校園已變荒涼鬼域,軍官追魂清算,學生連遭殺戮,方芮欣更墮無限輪迴為求真相……

為了遷就電影視覺,故事的切入點雖略有不同,但其劇情發展也和原著相差不大,有玩過遊戲的可盡情享受影像化後的衝擊力,因害怕恐怖遊戲而錯過《返校》的朋友這次也不應錯過。關於權力和自由,也是活生生發生當中的情節,因政治受迫害的人民,和追求自由的師生,真正該清算的該是那些不公不義之事,其實真正令人心寒的從來不是魑魅魍魎,而是暴政與白色恐怖,玩過《返校》原作該會體會更深


片名:《返校》 DETENTION
類型:驚悚 / 懸疑
香港上映日期:2019年12月5日
導演:徐漢強
監製:李烈、李耀華
主演:王淨、傅孟柏、曾敬驊、蔡思韵、李冠毅、潘親御
片長:103分鐘
級別:IIB

About Author

《男士通信 Men Logic》網站及專頁為一體式網絡全方位資訊平台,「通信(tsūshin)」一字源自日文,有通知、傳訊一類的意思,並以「男孩剛剛成長為男士」這個命題為宗旨,提供給所有仍有著童心的男士均會感到興趣的遊樂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