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

PlayStation 5 專用控制器「DualSense」曝光!你不可不知的全新功能…

PlayStation 5 專用控制器「DualSense」曝光!你不可不知的全新功能…

萬眾期待的新世代遊戲主機 PlayStation 5 即將於年底正式推出,今天稍早時間,官方便突然率先發表新主機的手掣設計。這次的專用控制器名為「DualSense」,以黑、白為基調,比舊設計更有線條,有著完全不同的觀感,觸控板亦變得更大。除了外表之外,DualSense 其實還有不少看不見的特色!

PlayStation 5 專用控制器「DualSense」曝光!
你不可不知的絕密功能…

早前 PlayStation 5 公開部份技術,當中有名為「Tempest 3D AudioTech」的全新 3D 音效硬體運算,強調的是更為擬真的沉浸感體驗,當時官方表示並非所有的輸出裝置都能適用,而如今 DualSense 已被證實會搭配 Tempest 3D AudioTech,但到底實際體驗是所謂何事目前還只能猜測。另一方面,今次的控制器有多個新的功能,包括「觸覺反饋」,比如開著車在泥地裡緩慢的感覺,以及在L2及R2按鈕中加入「自適應觸發器(Adaptive triggers)」,比如拉弓射箭時的張力。此外,常用的「share」也變成新的「創建(Create)」,將於未來再公開實際用途,內建的「麥克風陣列(Microphone array) 」也讓大家不用戴耳機也可與好友聊天。


About Author

《男士通信 Men Logic》網站及專頁為一體式網絡全方位資訊平台,「通信(tsūshin)」一字源自日文,有通知、傳訊一類的意思,並以「男孩剛剛成長為男士」這個命題為宗旨,提供給所有仍有著童心的男士均會感到興趣的遊樂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