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dgets

Dyson V12 Detect Slim 正式到港!值不值得買?有甚麼不同?直接告訴您……

Dyson V12 Detect Slim 正式到港!值不值得買?有甚麼不同?直接告訴您……

Dyson V12 Detect Slim 終於正式在香港推出,主打多項新技術、更輕盈的機身及全新吸頭,是非常有吸引力的一次新型號,無論是否 Dyson 用家亦值得一看。

Dyson V12 Detect Slim 有全新的防纏結螺旋吸頭,家有寵物的朋友,這個夠吸引了
Dyson V12 Detect Slim 有全新的防纏結螺旋吸頭,家有寵物的朋友,這個夠吸引了

Dyson V12 Detect Slim 正式到港!
值不值得買?有甚麼不同?直接告訴您……

不同於上個月 Dyson Micro 及 Dyson Omni-glide,這次 Dyson V12 Detect Slim 是正式的後繼機款,在功能的提昇上也是肯定值得升級的一次,由名稱可以想像到,這次的體積、重量亦比上代 V11 更細更輕。至於還存在於市場的,撇開 V11,其實仍有一部很推薦的 Digital Slim,詳細也可看看早前的文章

 

不廢話直接來講重點了,先看看 V12 看得見的升級部份。一,它捨棄了一直以來將開關設定在手把位置,改成 Dyson Micro 般,將開關獨立放在機頂,而且這按鍵還非常之大顆(笑),好處是大家不會再輕易誤觸,壞處是用起來其實沒有以往順手。二,這代主打的是智能雷射偵測技術,可別單看圖片就以為這單純就是「吸頭識發光」,這技術完完全全不同於一般的 LED 照明,背後是利用了很多光學的原理,將綠色的激光經過巧妙的角度計算下折射出來,才會有這樣的效果,這綠光比紅光或者藍光光亮 8.5 倍,可以提供 500lux 的環境光,即使是細小到只有 10 微米的塵垢亦會無所遁形,而這樣的技術 Dyson 就直接移植在這新一代的 Fluffy 吸頭上面。三,新設計的還有一個防毛髮纏結的螺旋吸頭,以往吸入的毛髮,很大機會會糾纏在吸頭上面,用家還需要定時拆開吸頭去處理掉這些毛髮,如今這個新吸頭,巧妙地調校了刷毛的特定角度,並用上錐形設計,可讓毛髮由下而上抽捲入,直接吸進了集塵箱。

看得見的升級已經令人非常興奮,但還有個大家看不見(但聽得到)的升級:這部 V12 其實內置了一個壓電式聲學感應器(piezo sensor),當你吸塵的時候,塵垢會自動碰撞到這個智能感應器,機身會直接計算到這些微粒的數量和體積,然後因應即時的灰塵數量去自動提升吸力,同時還會在 LCD 屏幕顯示出來,更具體一點說,V12 會因為你吸塵的數量多少去自動轉換吸力,聽起來非常玄學,卻是 Dyson 再次用吸塵機去顯示它們的黑科技有多誇張。

Dyson V12 Detect Slim 現已在 Dyson 官網、位於 ELEMENTS 圓方的 Dyson 體驗店以及各大電器零售商有售,售價為港幣5,180元至港幣5,980元。直接從 Dyson 官網(https://www.dyson.hk)購買,可享獨家型號及配件、免費翌日送貨以及自動保養註冊。


Dyson V12 Detect Slim Absolute Extra(Dyson.hk及Dyson體驗店獨家型號)
--所有配件全部齊全。電池可更換
定價:HKD5,980

Dyson V12 Detect Slim Total Clean
--所有配件全部齊全。電池不可更換
定價:HKD5,580

Dyson V12 Detect Slim Fluffy
--配件最少,但都有智能雷射輕量軟絨毛滾筒吸頭、防纏結螺旋吸頭及LED 隙縫吸頭。電池不可更換
定價:HKD5,980

 

1分鐘影片看看 智能雷射偵測技術 及 防毛髮纏結的螺旋吸頭 如何運作

About Author

《男士通信 Men Logic》網站及專頁為一體式網絡全方位資訊平台,「通信(tsūshin)」一字源自日文,有通知、傳訊一類的意思,並以「男孩剛剛成長為男士」這個命題為宗旨,提供給所有仍有著童心的男士均會感到興趣的遊樂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