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style

Eaton HK 發起 Breathe Deep 社區活動    收集樹木相畫作展覽

Eaton HK 發起 Breathe Deep 社區活動    收集樹木相畫作展覽

為嚮應四月世界地球月,Eaton HK 發起 Breathe Deep 社區活動系列,倡導關注我城樹木價值,系列當中包括主題展覽、公開作品召集及公共活動。由即日至5 月 30 日,我們誠邀公眾以照片、繪畫,或其他紙本形式提交樹木的圖像(作品需以電子方式提交*)。收集到的圖像將作為 Breathe Deep 主題展覽的一部份,於 2021 年 6 月 12 日至 8 月 15 日在 Eaton HK 各處展示。

藝術家和全民攜手參與

此次為期五個月的活動將會聚集當代藝術家和香港市民,透過一系列精彩絕倫的活動,令大家體驗香港自然植物之美。

Tomorrow Maybe 將展出以 Breathe Deep 同名的藝術展,匯集本地及國際藝術家的作品,深入探討「深呼吸」的概念以及人與樹的關係。藝術家 Lee Kit(李傑)、Ice Wong、 ShaneAspegren、Sharu Sikdar、Zheng Bo(鄭波)、Pablo Albarenga、Yan Yee Lee 和基因美食中心的創作會超越環境的考慮,以對抗的方式審視世界大事件和運動。展覽更將展出香港藝術學院學生專門為 Breathe Deep 項目創作的作品,這些作品都由他們的老師、藝術家林嵐指導完成。

 

是次項目會舉辦不同的講座和活動,包括與藝術家鄭波漫步城市繪製植物、與香港創樂團一同感受沈浸式音樂體驗,以及與香港森林浴(Shinrin Yoku)的創始人易琪進行日本森林沐浴。Eaton HK 亦將攜手與攝影師及國家地理探險家 Pablo Albarenga,進行網上研論活動。Eaton Workshop 創辦人及總裁羅寶璘(Katherine Lo)表示:「我創建 Eaton Workshop 的願景是,利用酒店來創造更美好的世界,通過重新構想我們的實體和數碼平台,為創意、社會和環境作出正面影響。

為了履行 Eaton 為人類、地球和利益謀福利的使命,我借鑒了以往累積的有關經驗,包括氣候運動中作為氣候變化行動主義者、於印度研究生態,以及在加洲和華盛頓的有機農場工作。另一個 Eaton 的使命是,向大家証明,即使在石屎森林的城市中,我們仍然可以為自然界提供沉思和聯繫的空間,並通過無塑料飲用水項目、可持續發展倡議以及獲得LEED 等認證,以響應環保的酒店營運。通過 Breath Deep 等項目,我們邀請社區探索自然環境對他們的意義,並在此過程中通過自然界找到內在的和平與力量的空間,使我們度過艱難的時期。這與我們的使命息息相關,當您內心平靜時,便可以開始建立自己想像中的美好世界。」

是次項目加強了 Eaton HK對環保正義的承諾。對於品牌來說,對樹的關注並不陌生。酒店展示了一張由國家地理探險家、普立茲獎獲得者、2020 年索尼世界攝影獎年度攝影師 Pablo Albarenga 拍攝的一棵屹立在廢墟上孤獨的樹的照片。這張照片貼在彌敦道對面的廣告牌上,突出了亞馬遜當地人因棲息地被夷為平地而面臨的困境。大廈對面的另一個廣告牌上有一張馬克·皮爾森(Mark Pearson)拍攝的香港榕樹頭的照片並提出了一個問題:如果樹比建築更有價值呢?這個問題激勵了路人停下來思考他們生存的環境。此外,香港逸東酒店在 2020 年獲得EarthCheck 獎項是對其十年可持續發展的承諾的認可。

酒店將會在公眾提交的所有作品中,選出一副作品作為獲勝者。評委包括在 Tomorrow Maybe展覽過的國家地理探險家和藝術家們。這幅作品將會同時在 Eaton HK和亞洲國家地理的社交平台上展出,獲勝者還能在 Eaton HK 為駐場藝術家設計的套房住宿一晚。Eaton HK 文化總監黃子欣(Chantal Wong)認為:「 Breathe Deep 項目旨在引起公眾對大自然環境的欣賞。樹木是堅韌和耐力的象徵,但它們也很脆弱。對於大多數人而言,在疫情期間,大自然行山和香港綠化對我們心理健康至關重要。該項目謙卑地表達了自然與人類精神和心理健康密不可分。自然以樹木、氧氣、水等各種形式塑造我們。我希望透過這個項目令大家意識到人類是自然的一部分。」

 

作品提交期為 2021 年 4 月 22 日至 5 月 30 日,可將圖像上傳到 Instagram 並標注

@eaton.hk 及 #Breathedeep,或電郵至 [email protected] (作品檔案須為3MB 或以上)。作品須附上中文或英文簡述(一百字內)。

截止提交日期為 2021 年 5 月 30 日晚上 11:59。

*所有作品需以電子形式提交。

Facebook 活動: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221988506325165/

 

Eaton HK

地址:380 Nathan Road, Jordan, Hong Kong

電話: 2710 1828

網址:www.eatonworkshop.com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eatonhkhotel/

Instagram:https://www.instagram.com/eaton.hk/

About Author

BG
前飲食記者,自由撰稿人,餐廳公關。 不資深飲家,現對酒精有種「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