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bbyLifestyle

[可預購] VFE 標準、可重用!英國 FaceGuard 納米纖維口罩

[可預購] VFE 標準、可重用!英國 FaceGuard 納米纖維口罩

坦白說也不想將「 口罩 」成為《男士通信》的日常題目,不過「武漢肺炎」未消滅,大家仍需自救。這次是來自英國 FaceGuard 的可重用 VFE 99.9% 納米纖維口罩,同樣是需要預訂,將在4月底到港,由香港著名網購平台Searching C引入。FaceGuard外觀不像口罩類型產品,而是用face warmer的設計,擁有4層紡織層壓板及可用水洗,最重要是已通過VFE標準,值得大家一看。

FaceGuard 納米纖維口罩有 VFE 標準並可重用,已在Searching C預購中,定價是港幣$349
FaceGuard 納米纖維口罩有 VFE 標準並可重用,已在Searching C預購中,定價是港幣$349

英國 FaceGuard 納米纖維口罩
VFE 標準、專利技術、可水洗重用、歐洲製造

FaceGuard 來自英國CYCL(要更多資料可找全名「CYCL FaceGuard Anti Pollution Scarf」),產品則是歐洲製造。特別之處除了是face warmer式的設計外,它有一個名為RESPILON 57的專利納米纖維膜,含有直徑為50至150納米(比頭髮寬度小1000倍)的纖維,形成極其堅固的結構。這樣的組合,甚至可以阻止最小的固體和液體顆粒包括細塵、煙霧、花粉、病毒、細菌、黴菌或蟎蟲,可過濾比 N95 所需的更細的顆粒,又不影響透氣性。而且和上篇介紹的AusAir一樣,已有BFE(Bacteria Filtration Efficiency)及VFE(Virus Filtration Efficiency),官方亦有認明,確定Respilon 57已經過美國NELSON實驗室(USA)所測試及驗證,已符合 VFE 99.9% 及 BFE 99.9% 標準,可阻隔99.9%空氣傳播的顆粒和微生物。此外,FaceGuard也可重複清洗後使用,只要使用後用清水手洗、自然風乾後,便可重複使用50次,內置也有可調節鼻夾,確保適合不同臉型,同時圍巾外形在使用上也非常方便。

FaceGuard 正在Searching C預購中,定價是港幣$349,算是非常抵買,預購連結在此,不過將在4月底才能到港。另外也請注意,一切資料均由官方提供,而《男士通信》也特別提提各位,縱使產品的filter有通過VFE,但一般外科口罩要有三層的原因,是因為當中的外層PP物料用了防潑水材質,用作阻隔飛沫傳染,說得更簡單一點,就是沒有防水功效的口罩,其實是無法隔走武漢肺炎病毒的。由於記者手上沒有此產品可測試及接觸(本文亦非廣告),所以相關資料還請各位按此到官網並自行判斷。

About Author

《男士通信 Men Logic》網站及專頁為一體式網絡全方位資訊平台,「通信(tsūshin)」一字源自日文,有通知、傳訊一類的意思,並以「男孩剛剛成長為男士」這個命題為宗旨,提供給所有仍有著童心的男士均會感到興趣的遊樂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