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Head Fi

Fender TOUR 一個月實測:有線 IEM 質素的全無線耳機

Fender TOUR 一個月實測:有線 IEM 質素的全無線耳機

Fender TOUR 在10月初正式推出後便立即進入完賣狀態,兩度返貨都極速斷市,相當誇張。而《男士通信》有幸早就收到了代理提供的產品進行報導,只是鑑於不斷缺貨的情況下,索性決定將報導由「新聞」變成「評測」。

再經過一個多月的親密接觸後,打探到很快又會有新一批產品推出市場,也是時候為大家分享一下 Fender TOUR 是不是如傳聞所說「有今生冇來世」。

Fender TOUR 已經上市,目前是缺貨狀態,可於官網或聯絡相熟的門市預訂|HK$1699
Fender TOUR 已經上市,目前是缺貨狀態,可於官網或聯絡相熟的門市預訂|HK$1699

Fender TOUR 一個月實測
無線版 FXA7 實至名歸

簡評先說在這裡:如果你還在追求「真無線耳機(True Wireless)」,可以有「有線耳機」一樣的聲音,那麼 Fender TOUR 就是現今市場唯一的答案,沒有之一,而且我還覺得它的聲音風格有點似FXA7--就是當年甫推出便受到市場觸目的那對FXA7--而且它不但無線,定價比起當年還要便宜得多。

官方稱 Fender TOUR 為全無線入耳鑑聽耳機(True Wireless In-Ear Monitors),為市場創造了一個全新的名詞,以藍牙 5.0 規格配以 7mm 定制動圈單元及後腔體設計,耳機外殼則依然源用品牌的 3D 打印製造,以龐大數據庫及人體工學設計出貼耳的外殼,因此達到了 NRR -20dB 噪音阻隔,不需依賴大熱的Noise Cancelling 技術就有極強的隔音效果,同時它又支援 aptX、SBC 等高質音效編碼傳輸,確保了品質好的音源都有不錯的傳輸質素。細節的部份則有耳殼上的壓花 Fender 標誌,那抹銀色完全由人手上色,而且想不到的原來還有觸控操作。

實測:絕對會讓人意外的震撼音質

Head-fi 沒有實測,一切數據都是假的。這個月記者都由最愛的AirPods Pro轉到Fender TOUR,可以很清晰地告訴大家,Fender TOUR的音色絕對是兩個層次的分別,即使和市場上其他大熱的產品如 1MORE ANC TWS、Sony WF1000XM3、Bose QuietComfort Earbuds 等對比,也沒有一款耳機有Fender TOUR的聽感。以記者近期常常會聽的 BLACKPINK 為例,無論是《How You Like That》、《Pretty Savage》、《BOOMBAYAH》、《DDU-DU DDU-DU》、《Lovesick Girls》等,由於每首歌曲均有大量的低頻及中高音人聲,節奏感強之餘,編曲都十分複雜,對一般真無線耳機來說是極大的考驗,像AirPods Pro雖能聽得清晰,但三頻過於平均令歌曲非常呆板;動圈規格的 1MORE ANC TWS 雖能盡量還原低頻部份,但人聲方面卻非常抽離,唯一是Fender TOUR各方面都照顧周到,特別是低頻部份令人印象深刻,以僅僅千多元的真無線耳機來說有此音色實在非常震撼,如有機會,實在值得大家「耳聽為實」。

缺點當然還有不少,特別是關於配對及接收的問題,但請各位留意記者是iPhone的用家,而Apple產品對自己以外的其他公司特別不友善也是業界常識,所以假如讀者們是使用Android系統,也許不會有以下情況。不少在FXA7時代便支持Fender的朋友,應該都知道品牌的QC向來有點難掌握,好在代理的售後服務都是出了名的簡單直接,「Fender壞一換一」也不是甚麼傳聞,今次的Fender TOUR可以稍為放心,目前為止也沒有甚麼問題,唯一是配對方面,使用初期經常會有「打開耳機盒但配對不到手機」的情況,後來記者發現解決方法很簡單,就是先把「左耳機」拿出,之後才拿右耳機,這是因為發現每次配對均由左耳開始,如果你先拿右耳,手機似乎就會搞亂了配對次序,反正記得先拿左邊就輕鬆解決。至於接收問題,多數出現在地鐵、旺區這類地方,但不是完全斷連,反而是會令聲音時大時細,幸好出現的情況也不算多。

Fender TOUR 已經上市,目前是缺貨狀態,可於官網或聯絡相熟的門市預訂。另外還有一個非常特別的專用皮革特別版充電盒,加強產品質感,詳情可看看 度身訂造、完美復刻!Fender TOUR 專用皮革特別版充電盒


Fender TOUR 規格
藍牙:5.0
解碼:aptX™、SBC
單元:7mm 定制動圈
靈敏度:110 ±3 dB(1 kHz)
頻率範圍:20Hz-20kHz
有效範圍:10 米
防水等級:IPX4
播放時間:約 5 小時(配合充電盒可作約 22 小時播放)
充電時間:約 2 小時(快充 15 分鐘,約 1 小時播放)
售價:HK$1699

About Author

Nam
Always Had a Thing For Swe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