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urmet

香港種米日本釀造 香港酒造首支清酒 「沈清」誕生

香港種米日本釀造  香港酒造首支清酒 「沈清」誕生

香港製造的酒品,不論啤酒、氈酒、烈酒,款式和品質都受到酒客的認證,更漸漸傳到大眾的耳邊和腹中,如今多增一款,就是日本的清酒了!最近香港品牌「香港酒造」就成功製作出世界第一支香港農作,日本製造的清酒「沈清」。

第一支香港出品清酒   限定發售

「香港酒造」的 Tom 跟拍檔 Nick,曾任品牌顧問及市場總監 ,過去曾經跟不同的超市及大量店鋪合作,經過不同途 徑認識到本地農業的市場及生態,了解到其艱辛與魅力,加上本身熱愛品嘗清酒,慢慢萌生了將本地農作物融入清酒的念頭。

他們於 2017 年開始嘗試以不同米種種植,最終在 2020 年成立「香港酒造」,並在大帽山租下超過 20, 000 呎的農地,從日本商小林先生手上買下山田錦、五百萬石及雄町等日本米的種子,經過一番努力, 終於成功在香港第一次種出酒米之王——山田錦。

為了賦予它更豐富及穩定的質素,除了使用本土種植的日本米, Tom 他們更與擁有 157 年歷史的酒造 「花の舞」合作,成就出全世界第一支「香港農作 日本製造」的清酒「沈清」。除了使用本土種植的的日本米,香港酒造更特意在「沈清」加入香港最古老的味道,沉香中的極品— —奇楠沉香。

 

了解到男女味覺感受各有差別,「沈清」更特意推出「謙」(Him)跟「可」(Her)兩種口味,限量各 500 支。

「謙」(Him)

酒香濃郁,隱約地帶著沉香獨有的香氣, 讓味道一瞬間提升了一個層次

如雞尾酒杜松子酒般,甜度適中,反而集 各種不同芳香於其中,不禁令人耳目一新

精米步合:60%

酒精度數:15.5%

特定名稱:本釀造

「可」(Her)

口感柔和,入口較輕易

呷嚐時能感到濃厚的沉香味,同時伴隨有樹木香氣,彷如將大自然樹林間的味道醞釀於其中

精米步合:60%

酒精度數:15.5%

特定名稱:純米吟釀

「香港酒造」亦重視農業生態,旨在利用本地有機水土農作,發掘本土農業可行性,及推動香港農業造酒文化。農地特地採成了「魚稻共生」的種植系統,於稻田中 同時飼養魚類,為水稻提供天然肥料、翻鬆泥土以及增加水中的氧氣含量,而水稻引來的各種昆蟲又為對方提供食物,做成生生不息的食物鏈,在香港也能做出自給自足的農業生態環境。

官方網站/銷售途徑:www.yuedobrewery.com

眼看越來越多身邊朋友都投入清酒陣營,甚至成為認證的唎酒師,清酒專賣店更是越開越多,作為飲家之一,在這困難的時代,相信也是大家樂見的,所以請大家多支持香港的出品!

About Author

BG
前飲食記者,自由撰稿人,餐廳公關。 不資深飲家,現對酒精有種「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