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Gadgets

Fender FXA9 「變色龍」極速開箱!

Fender FXA9 「變色龍」極速開箱!

隨著本月開始 Fender FXA9 在香港作有限度供應後,隨即成為令人又愛又恨之注目耳機單品,愛其FXA系列自上年就贏盡耳機迷口碑,快速儲了一班固定fans,這款旗艦自然是期望已久,恨的當然是有如潮流產品如Supreme、Yeezy、NMD般的銷售方式,毫無預兆的突擊上架,且往往都是極度限量,甚至各大門市仍未有sample可以提供試機(只能到代理試聽),但偏偏有幸入手及做過評測的朋友都讚口不絕。終於,《男士通信》等到最新來貨的 Fender FXA9 「變色龍」新色,可以為大家做個簡單開箱評測。

text NAM /photo Van

FXA9 「變色龍」低調但奢華之首選!

知道大家時間有限,直接就講重點吧!FXA9 今次共有3款顏色,早前推出的是珍珠白,其餘還有金色及這次的「變色龍」:這個名字全因耳機有幻彩變幻效果,正眼望過去是綠色?側望又會變成紫色,呈現出一種非常炫酷的格調。至於包裝方面則源用以往半透明顯示風格,內容則有全新透明色SureSeal耳膠4對(特大///小)3.5mm to 6.3mm轉插Fender Logo便攜盒及小型清潔棒。沒有絲豪因為是頂級旗艦而和其他FXA系列有太大分別。

FXA9 非常難捕捉的「變色龍」配色,簡直是考驗攝影師的功力。
這次包裝和以往完全一樣,非常有系統性。

這次的報導是在代理協助下完成,實試可以聽到FXA9的時間有限,而且也就僅此一對,也似乎僅是用作內部參考使用。在實際感受過這次的FXA9後,便很明白為何今次的定價還比FXA7更貴一倍有多。音色不需多說相當出色,最妙在就算你不用DAP試機,用iPhone等手機去玩,你也會發現這款耳機聲音很有力量,只需一半音量便能好好發聲,然而,可別誤會是款很容易「推」的耳機,事實上「手機使用是否需要音量調到很大?」和「易不易『推』」根本就毫無關係。要推動FXA9非常之困難,用手機聽和用完善配套的DAP聽,完全是兩個不同的世界,亦因此令記者信心大增,因為「愈聽愈有」的耳機往往最好玩,畢竟這樣才值得花器材配合研究。

同樣做得很華麗的耳殼,令人愛不釋手。
換上鍍金感覺豪華之餘,對聲音表現亦有影響。

經過和FXA9短暫的相處,反復思考Fender的戰略定位,不難發現這款產品並非以自己為敵,而是想開托一個更不同的市場。就算你已擁有FXA7,亦不等於FXA9可以在整體上完勝,因為相比之下,FXA7會一下子流入中階層面,它相對很易推、相對很便宜(目前市價已可在$4,000內入手)、相對合理。畢竟如果你手上沒有準備很好的配套,給你一對FXA9,也永遠聽不到這款耳機的真相呢。

完整的內容一覽。
耳機大小其實只稍為比FXA7大了一點點,設計亦改用上簡單一個「F」字Fender Logo,是款戴在耳上100%引人注目的產品。

最後,代廣大苦等耳機上市的朋友問,到底何時才能有大貨到港?不幸的是,首次過萬的FXA9的生產亦頗為嚴謹(還記得FXA7問題不斷的耳機線嗎?),答案是仍不能在短期內提供到大貨,但穩定地小量供應仍在控制之內,所以想入手FXA9的朋友,先在各大門市預留會是較好做法。依目前每次供貨均能極速完賣的情況看來,先聽先享受,排隊預留也很值得吧?

Fender FXA9
售價:$10,800

About Author

《男士通信 Men Logic》網站及專頁為一體式網絡全方位資訊平台,「通信(tsūshin)」一字源自日文,有通知、傳訊一類的意思,並以「男孩剛剛成長為男士」這個命題為宗旨,提供給所有仍有著童心的男士均會感到興趣的遊樂資訊。

Comments (1)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