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dgets

Panasonic LUMIX GF9 還算不算是男士的「女朋友」?

Panasonic LUMIX GF9 還算不算是男士的「女朋友」?

也許現在才討論這個主題有點太遲,事實上,曾經叱吒一時的Panasonic LUMIX GF系列,早就不是能輕易吸引到男性攝影發燒友的「女朋友」。不經不覺年初發表的 GF9 已經去到第9代,近日新機終於到港,熟口熟面的機身設計多少影響到第一印象,事實上,今次導入了4K攝錄功能及加強了對焦性能,想一想網絡的拍片趨勢,再考慮其小巧機身及可作向上 180 度翻轉的屏幕,以一部應有盡有的可換鏡M4/3機來說,僅售$4,990,也不是沒有賣點吧?

GF9 在年初已經曝光,終於香港上架。

GF9 先拍攝後對焦

市場不再為M4/3機而狂熱,GF系列曾經風光,記者也擁有過最初兩代GF機,然而科技發展很快,一覺醒來才突然發現最新款已是眼前的GF9,這次源用1,600萬像素感光元件,但引入無低通濾鏡提高相片清晰度,並具「Post Focus」(先拍攝後對焦)功能,只需接一次快門,就可拍攝對焦點多個區域的影像,再細細微調,結合DFD(Depth From Defocus/超高速空間識別)對焦技術,可做出0.07s超高速對焦。值得留意的是,這技術屬於Panasonic高階機款專用,可見今次GF9相當大方。

重點拍攝對焦機能以外,吸引到《男士》的始於是小巧的機身設計,比起手掌更細的106.5 x 64.6 x 33.3mm,淨機身重量亦只有269g(加上kit鏡也才339g),復古又可愛的外形,男士女士都會愛不釋手。從官方將美顏功能、翻轉即變成自拍模式等的設計加入到 GF9 裡面這個舉動來看,GF9 的市場對象無礙是女士為主。4K攝錄、輕巧、可180度翻轉的觸控螢幕、美顏功能……有吸引到妳嗎?

自拍模式有多種美顏效果可以選擇,如柔膚、美白等,今時今日都2017年,也就不多解釋有何分別。

Panasonic LUMIX GF9 已經推出,建議零售價分別為單鏡套裝(LUMIX G VARIO 12-32mm F3.5-5.6 ASPH. MEGA O.I.S. 鏡頭)$4,990雙鏡套裝(LUMIX G VARIO 12-32mm F3.5-5.6 ASPH. MEGA O.I.S. 及 LUMIX G VARIO 35-100mm F4.0-5.6 ASPH. MEGA O.I.S.鏡頭)$6,490

About Author

《男士通信 Men Logic》網站及專頁為一體式網絡全方位資訊平台,「通信(tsūshin)」一字源自日文,有通知、傳訊一類的意思,並以「男孩剛剛成長為男士」這個命題為宗旨,提供給所有仍有著童心的男士均會感到興趣的遊樂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