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urmet

誠哥之逸品!英國百年老牌啤酒Greene King 正式登陸香港

誠哥之逸品!英國百年老牌啤酒Greene King 正式登陸香港

「誠哥」富豪李嘉誠一向都是香港人所仰慕的大人物,在外在內舉手投足,往往都受到港人的密切關注,尤其是誠哥旗下的初創投資基金Horizons Ventures,近年重點放在一系列未來食物科技,如美國植物肉Impossible Foods、分子威士忌Glyph、沒有咖啡豆的Atomo Coffee,還有人造奶生產商Perfect Day,通通都是新興的食物科技和未來世界的一部份。

 

 

誠哥收購百年老酒廠

誠哥雖然行得好前,其實另一邊廂都有「實業」(富豪的兩手使用),就如誠哥旗下的長實集團早在上年9月,收購27億英鎊收購英國最大、超過2,700間特色酒館的釀酒集團Greene King。大家自然明白收購消息一出,數個月後,香港便可以順理成章地買到這款啤酒。

在英國,Greene King是擁有220年歷史的百年老牌,創於1799年,在英國薩福克郡Bury St. Edmunds及蘇格蘭Belhaven均設有自家釀酒廠,是英國最大型之釀酒及英式酒館營運品牌,當中不乏暢銷及限量生產之出品,於推陳出新的同時保留最傳統之釀酒工藝。品牌最引以為傲的酒桶啤酒 Cask Ale,又稱 Real Ale,以一種傳統英式釀啤酒的方法釀製。一般啤酒在釀造後會把酵母先過濾才裝桶,但 Real Ale 不過濾直接裝桶,然後運到酒吧,亦不加氮氣和二氧化碳,還會使用 Hand Pump 以人手泵酒,故英國人稱這款啤酒為有生命的啤酒。


以這種方法釀製的皇牌產品就是Greene King IPA,配方源自1928年初釀之傳統,以精選啤酒花Pilgrim、Challenger及First Gold等精釀而成,香氣帶酒花之清新淡雅、酒色透徹,入口舒爽略帶清甜,屬大眾入門之選,與英式國民小吃炸魚薯條更是絕配。

習大大都飲!

最令你這款啤酒大出風頭的卻是因為中國總理習近平(維尼)出訪英國,當時英國首相卡梅倫招待習近平,在當地小餐館品嚐傳統美食炸魚薯條,二人飲用的正正就是Greene King IPA,故此連中國牆內的網民都認識到這個英國品牌(真香啊)。

喜歡清新口味之飲家更可挑戰由世界最年輕英國Master Brewer(專業釀酒師) Ross O’Hara團隊研發及釀造的 Greene King Ice Breaker Pale Ale,其微甜香味及清爽氣息最適合夏日品嚐,定會為您味蕾帶來回味衝擊。Ice Breaker於精釀過程中精簡過濾步驟,保留Citra及Simcoe啤酒花之天然果香,當中更富有幽香松子味,入口層次分明帶獨特微甘。

 

至於喜愛麥味較濃的您則可品嚐Old Speckled Hen English Pale Ale,其獨特風格一貫源自Morland Brewery之高級品質而聞名,而此單品亦是英國最暢銷之特級愛爾啤酒,
入口醇香順滑,其香濃麥芽及拖肥香氣溫和地融會微微焦麥香,酒體較醇厚,餘韻更能感受拖肥及果香的回甘滋味,配上肉味濃郁的英式香腸,相信是男士們欣賞球賽之最佳拍檔。

BELHAVEN(貝爾克文)乃承傳始於1719年之蘇格蘭傳統釀酒工藝,一直沿用歷史悠久、設於蘇格蘭Dunbar之釀酒廠為基地,地理位置得天獨厚,利於以天然水源及特產大麥釀造啤酒,出品尤以BELHAVEN Black Scottish Stout 之獨特三重麥芽風味最受歡迎,甫打開樽蓋即散發咖啡及黑朱古力味之烤麥芳香,豐富甜香滿溢保證驚喜,為廣大黑啤愛好者不二之選!

BELHAVEN Black Scottish Stout入口香濃醇厚,聞起來帶飽滿麥芽烤烘香,其特級品質更於2019年榮獲比利時世界品質評鑒大獎(Monde Selection)金獎肯定,讓飲家細味醇厚綿甜的滋味。
BELHAVEN蘇格蘭薊花精釀啤酒,入口甜香回甘。
BELHAVEN橡木桶精釀金啤酒,用上斯佩河畔威士忌橡木桶釀製、富雲呢拿香甜及橡木香。
BELHAVEN蘇格蘭精釀啤酒,以蘇格蘭大麥及經典發酵程序釀造、花香滿溢。

 

GREENE KING一系列精釀及手工啤酒現已於指定TaSTe、Fusion及百佳超級市場有售。

About Author

BG
前飲食記者,自由撰稿人,餐廳公關。 不資深飲家,現對酒精有種「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