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mesLifestyle

Herman Miller x Logitech G 全線列陣 這可能才是業界最強的電競椅…?

Herman Miller x Logitech G 全線列陣 這可能才是業界最強的電競椅…?

不不不,不是針對你,我是說在座的都是……

Herman Miller x Logitech G Embody 電競椅。(定價:港幣$17,690)
Herman Miller x Logitech G Embody 電競椅。(定價:港幣$17,690)

自從電競椅流行之後,與人體工學椅之爭就變成了其中一個受歡迎的議題,甚至議論到已經有了結論,就是說到底電競椅就只是電競椅(好吧還是加個「大部份」),和人體工學其實沒半點相關,更別提專業的人體工學椅是有實際的護脊作用,這和主打要坐得舒服的電競椅概念其實是完全矛盾的。然而作為電競業界龍頭公司之一,Logitech G 卻又偏偏和業內最著名的人體工學椅品牌 Herman Miller 合作,將它們家最強的椅子型號變成聯名版本,吸引力肯定只增不減。

Herman Miller x Logitech G 全線列陣
這可能才是業界最強的電競椅…?

太少講這個主題,索性這次寫長一點。先說題外話,記者作為椅子愛好者,雖稱不上專業,但都先後接觸過 Herman Miller、Okamura、Ergohuman 及 Steelcase,電競椅品牌方面,市場上大熱的 Zenox、MSI、Galax、Corsair 等當然都有親身接觸,這當中簡單的分別在於,人體工學椅因為所用物料、研發過程用的時間、設計的心思等關係,多數定價更高,而且它的出現並非只為了讓大家坐得舒服,而是「坐得正確」,通過每日強行的坐姿糾正,去令你的脊骨得到足夠的護理之餘,讓大家習慣了正確的坐姿,才去達到舒服的層面。而電競椅,則多數以「坐得舒服」作為最大考慮,是否護脊、坐下去是否可糾正坐姿等,這都不是電競椅主打的功能,就如梳化般雖然又軟又爽,不過久坐(而又坐得差)的話其實會影響脊骨,這都不是甚麼新資訊了。所以作為完全不同形式的兩樣產品,是次雷聲已響了超過一年的 Herman Miller x Logitech G ,記者未試已經深感興奮,知道肯定會是很好的合作了,不過未必可以當它是電競椅產品……

是次合作將包括了全數 Herman Miller 最受歡迎的椅子型號 Embody 、Aeron 及 Sayl,另外還有一款 Ratio 電競檯及 Ollin 屏幕支架,同樣是滿滿的奢華。率先有詳細相片的是 Embody ,作為 HM 代表作,其實它的首次誕生年份已經是 2008 年,作為市場上最頂級之一,多年來地位仍然超然,本身已是不少人心中的 Dream Chair。這次聯名版以全黑色為主調,並將標誌性的「龍骨」位變成 Logitech G 的藍色,並簡單將「G」Logo印在椅墊,並在椅背加上一條印上兩個品牌的索帶,提升聯名合作感覺之餘,這全新的配色相信亦吸引不少 Herman Miller 支持者。

Herman Miller x Logitech G 全線產品即將 4 月於官網(HermanMiller.com/gaming)發售,各定價如下,日後有機會或許再為大家介紹。

Embody 電競椅:港幣$17,690
Aeron 電競椅:港幣$14,890
Sayl 電競椅:港幣$7,390
Ratio 電競檯:港幣$9,990
Ollin 屏幕支架:港幣$2,782

更多圖片:

 

About Author

《男士通信 Men Logic》網站及專頁為一體式網絡全方位資訊平台,「通信(tsūshin)」一字源自日文,有通知、傳訊一類的意思,並以「男孩剛剛成長為男士」這個命題為宗旨,提供給所有仍有著童心的男士均會感到興趣的遊樂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