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Gadgets

iPhone 11 Pro 的鏡頭有多強?來看看金像獎班底《女兒》的幕後拍攝花絮

iPhone 11 Pro 的鏡頭有多強?來看看金像獎班底《女兒》的幕後拍攝花絮

新年剛開始 Apple 便為全世界帶來了一次視覺衝擊,幾乎是慣例一般的以全新iPhone拍攝電影短片,今年的班底更有奧斯卡金像獎提名影片《NASA無名英雌(Hidden Figures)》導演⻄奧多·梅爾菲(Theodore Melfi)、金球獎提名影片《小丑(Joker)》的攝影指導勞倫斯·謝爾以(Lawrence Sher)、與及《男士通信》記者也非常喜愛的實力派演員周迅。這部名為《女兒》的溫情小品已免費於全球公開放映。

iPhone 11 Pro 拍攝 的《女兒》已於全球公開。
iPhone 11 Pro 拍攝 的《女兒》已於全球公開。

iPhone 11 Pro 的鏡頭有多強?
來看看金像獎班底《女兒》的幕後拍攝花絮

「用iPhone拍攝電影」這個構思並非新嘗試,但今次Apple卻想用iPhone 11 Pro超越電影拍攝的界限。除了前面提到的華麗班底,值得留意的是由製作花絮可見,全片也似乎沒有使用任何外置鏡頭配件,拍攝工具除了iPhone 11 Pro外,也僅是一些穩定器、小道具等等(當然還有現場燈光師的功勞),當中充份利用到iPhone的體積而設計的拍攝鏡頭更是充滿創意,例如將iPhone固定在輪胎上,以「輪胎視角」呈現出主角使力推動輪胎的鏡頭,一般大型攝影機相信很難做到,絕對令人大開眼界,更證明器材先決之外還需要拍攝的經驗及創意,值得大家在觀看全片後再好好看一看。

《女兒(Daughter)》的靈感源於真實題材,是關於一家三代重聚的故事。兩個代表不同時代的「女兒」形象:一位是活在當下的新生代「女兒」,另一位是出生在八零年代的「女兒」,兩位女性代表著不同的時代,觀點角度也因此截然不同。看似是家庭小故事,實際上折射出的是女性意識覺醒的大環境時代變遷。最終的主題也是離不開一個「情」字:即使家人間觀點完全不同,愛依然能讓大家重新走在一起。至於導演⻄奧多及攝影師勞倫斯當然也是對iPhone的拍攝能力讚不絕口,只需看看短片中在車里拍攝的場景,他們是如何全方位利用到iPhone 11 Pro的特點便知道這些並非場面說話。


《女兒(Daughter)》|⻄奧多·梅爾菲(Theodore Melfi)|周迅:

《女兒(Daughter)》拍攝花絮(英語字幕):

About Author

《男士通信 Men Logic》網站及專頁為一體式網絡全方位資訊平台,「通信(tsūshin)」一字源自日文,有通知、傳訊一類的意思,並以「男孩剛剛成長為男士」這個命題為宗旨,提供給所有仍有著童心的男士均會感到興趣的遊樂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