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shion

久違閃電!潮流教父藤原浩 fragment design 之名加持 Jordan Brand

久違閃電!潮流教父藤原浩 fragment design 之名加持 Jordan Brand

接觸潮流有十年以上日子的,大概「藤原浩」這個大名都已經聽過,亦絕不會犯那低級錯誤,誤以為他是創立 A BATHING APE® 的 NIGO®,又或者說他是林敏聰。藤原浩 Hiroshi Fujiwara 在潮流界別上可謂點石成金,但凡是有他加持聯乘的,必有一定程度的話題,被冠以「潮流教父」也是實至名歸。而藤原浩與 Nike 的良久合作關係,每年有聯乘推出都是合情合理,不過近月大家留意他老人家的社交平台,都發現到些蛛絲馬跡,便是繼 2014 年推出堪稱「神級」的 fragment design x Air Jordan 1 後,這個 9 月便再和 Jordan Brand 攜手,降下久違的閃電!

最大辨識度當然是「閃電」Logo,單是一個已經升價。
最大辨識度當然是閃電」Logo,單是一個已經升價。

久違閃電!潮流教父藤原浩 fragment design 之名加持 Jordan Brand

江湖歷練有一定程度的,藤原浩出手的聯乘都幾乎是「有價有市」,即使近年來被指他老人家有點大不如前,但他一出手便知龍與鳳。回看當年於日本南青山開設 The POOL aoyama,更帶來首雙與 Jordan Brand 聯乘的 Air Jordan 1,一個閃電標誌壓印在鞋跟,足以稱王稱霸,對比於其他可能需要配置豐富色彩,或是將品牌名稱放進設計,藤原浩的 fragment design 所表達,是「Simple is the Best」的美學。

然而幾年時移世易,幾年前 Nike 發動的「The Ten」企劃,其實除 Virgil Abloh 之外,藤原浩都是有參與的,最終結果大家也知道,亦相信有入手了不少雙。這個故事最終都在系列推出後才揭曉,藤原浩本人也自覺 Virgil 更勝一籌。但是他的設計又是否付諸東流呢?上年 Nike Air Max Day,藤原浩親臨香港出席活動時,便親自上腳一款 Air Jordan 3,當下他有表示那雙屬他一人獨有,但並沒有否決接下會有推出新聯乘的可能性。其實只要經常留意他的個人 Instagram,都會很容易摸索到他的套路。

今回再次聯乘 Jordan Brand,兩雙鞋款 Air Jordan 3 和 Jordan Cadence 都在網絡上多番出現,始終現在資訊何其發達,那有「秘密」可言。Air Jordan 3 僅以黑白兩色皮革貫穿,鞋跟後方的巨大閃電 Logo 襯托出透明 Jumpman 飛人 Logo 是亮點所在,同時鞋跟黑色皮革位置,亦更添加一個壓印的,下方再有着近年聯乘喜用的「Sample Code」代號標示,要彰顯的細節絕對充足。既有着一雙經典作品,又豈沒有創新呢?這次同系列還帶來一雙 Jordan Cadence,以及將在 10 月 28 日才發表的 Air Jordan 35,前者是一雙與 Jordan Delta 異曲同工之作,是雙休閒鞋款,中底科技以可視 Air 氣墊加乘,用來重新定義 Air Jordan 3 的後跟 Air 單元。而且之前藤原浩的 HTM 系列有一雙 HTM Jordan Trunner NXT React,自此便對 Jordan Brand 的跑步鞋和生活鞋款感興趣,所以亦將 Jordan Cadence 納入創作。

談了聯乘鞋款,系列同告還帶來多款服裝單品,多年來藤原浩的街頭服飾風格,都一直是不少人的搭配指標。此番便彰顯美國經典運動服的配色,以灰色代表着家居感,藍色是戶外感,並再從 Jordan Brand 的舊物上尋求靈感,延展出今回頗令人着眼的服裝設計,例如巨型 Jumpman 飛人 Logo,以 Michael Jordan 過去的球場英姿襯托 fragment design 的閃電,以 Colleage Fonts 作為字體表示 80 年代的懷舊等,這些都可見今回服裝上所花的心思是非常圓滿,更顯得衣服才是重點。

介紹到此,發售時間會是何時呢?系列將於 9 月 17 日便會全球發售,香港區 Nike 方面暫時未有資訊對外公佈,但只要一有消息,便會和讀者們分享,各位可以密切留意着。

About Auth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