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

【籃球故事】有一種兄弟,叫Kevin與Westbrook

【籃球故事】有一種兄弟,叫Kevin與Westbrook

兄弟,往往應該是在心中:山雞與陳浩南在澳門反目,在台灣撈起,回港找南哥都是一句:「唔駛講嘢!」一齊出生入死、向著同一個目標進發、生死與共、收工隊啤、傾下女人等等,以上做得最多,愈似兄弟。

但世界上還有一種兄弟,叫Kevin Durant與Russell Westbrook。


Kevin Durant Russell Westbrook 兄弟情

Kevin Durant與Russell Westbrook擁有極致的兄弟情。

KD與WB0的過去

KD與WB0分別於2007及2008年加入奧克拉荷馬市雷霆隊 (2007年仍然是在西雅圖,及後於2008年球隊搬家),開始成為聯盟內令人聞風喪膽的大少二少組合。雖然筆者不是雷霆的粉絲,但都會留意雷霆的進化。Durant於2007年新人輪選第一位加盟西雅圖超音速,在聯盟初期以怪異的身型為人留意 – 6呎10吋的身高,臂展超過7呎2吋,但卻成為當時聯盟裡極少數善於外投的長人,於2008年獲得Rookie of the Year,少有為新人球員推出個人球鞋的Nike,亦於2009年推出KD 1。及後運球能力不斷進步的KD,並努力開發不同的進攻技巧,以及組織技術,逐漸成為成分機器,而雷霆隊亦成為Durant的球隊。

Westbrook 新人球季已錄得大三元的數據,球風積極的WB0,一下場就是要與敵方拼盡,進攻可不是WB0最壇長的項目,作為球隊的一號位,肯傳球去帶圯球友,體能勁爆,籃板能力更是上盛,成為雷霆隊二少,於2012年簽約Jordan Brand,到現時為止,Westbrook場上都會穿著Jordan最新一代的球鞋作賽。

憑藉大少二少的個人努力,雷霆隊很快於2012年進入NBA Finals,對著當時呼風喚雨的熱火隊,冠軍獎座當然由LeBron James、Dwyane Wade及Chris Bosh高舉,經歷失敗之後,隊中另一位得分主力James Harden亦因為人工合約關係去到火箭隊,大少二少分別經歷比較嚴重的傷患困擾,令雷霆隊只能成為季後賽的常客。

2016年,雷霆隊終於在西岸決賽以3 – 1 的優勢,領先冠軍球隊金州勇士隊,可惜最終意外地失敗收場。當大家都期待大少二少攜手衝擊總冠軍之時,KD於休季期間,選擇加盟幾個月前對陣的金州勇士隊。

kevin-durant-russell-westbrook_02

兄弟決裂?

可是,一直以來,周圍的人,最喜愛不是歌頌兄弟情,而是看著好兄弟如何決裂﹗自KD 選擇加盟勇士隊後,Westbrook亦立即與母隊續長約,及後新聞不斷炒作﹕KD只是選擇他要的道路 –總冠軍;不過更多球迷認為KD的選擇是懦弱,拋下Westbrook,是沒義氣的表現,大家都期待二人首次對戰的火花。

雖然二人一直沒有正面回應,但於休季時一直默不作聲的Westbrook,靠Jordan Brand為Westbrook 0.2球鞋的廣告,廣告內Do What I want(連結在此)是Westbrook早前於社交平台出現過,時間更是在KD 選擇加盟勇士隊後高唱的。在2016年11月3日的首次對碰中,Westbrook進場前的奇特衣著,KD向舊隊友噴垃圾話,Westbrook整場充滿怒氣,封走KD的上籃,KD的個人秀。最後,勇士隊靠KD完勝Westbrook的雷霆隊,寫下往後比拼的第一頁。

NBA一直是娛樂球迷為主要目標 (如果只是打球,找誰看完一季的賽事?),反目的兄弟檔每個世代都會出現﹕Larry Johnson VS Alonzo Mourning,或Kobe Bryant VS Shaquille O'neal,都會令比賽更有話題性,KD與Westbrook是兄弟嘛?是的,在比賽上。私底下,Khelcey Barrs,Westbrook的高中亡友,才是真兄弟。KD與Westbrook一向是場上的好搭檔,KD會為Westbrook 擋下記者的問題(連結在此), Westbrook在場上不斷為KD製造機會,在私底下,鮮有收到KD與Westbrook在一起飲酒 / 打機 / 落Club的資訊。

現在KD去另一家公司打工,這不是Westbrook一展身手的好機會嗎?如果你認為這是一場決裂,我比較認為是商業社會的正常交易,就像每天返工放工一樣。

作者/FatJap
NBA就是一切!

About Author

NBA就是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