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atureGadgets

Logitech MX Master 3S 及 MX Mechanical 最佳的鍵盤和滑鼠!看看它們如何超越上一代…

Logitech MX Master 3S 及 MX Mechanical 最佳的鍵盤和滑鼠!看看它們如何超越上一代…

最好的鍵盤和滑鼠當之無愧。

想像不到可稱為鍵盤和滑鼠天花板的 Logitech MX 系列還能夠更上一層樓,作為此系列多年用家,無論公司抑或家裡都是每日使用,同時這系列亦深受不少專業創作者歡迎,大家應不難在 Youtube 找到有用的分享。前言就到此為止,接下來為大家隆重介紹 Logitech MX Master 3S 及 MX Mechanical ,產品已在7月11日正式推出,長達一星期的使用心得,為大家娓娓道來。

Logitech MX Master 3S 及 MX Mechanical 已經推出,定價為港幣 999 元(MX Master 3S/白、黑色)及港幣 1,499元(MX Mechanical)
Logitech MX Master 3S 及 MX Mechanical 已經推出,定價為港幣 999 元(MX Master 3S/白、黑色)及港幣 1,499元(MX Mechanical)

Logitech MX Master 3S 及 MX Mechanical
看看它們如何超越上一代

看著全新白色的 MX Master 3S ,由其命名可知只屬升級版本,重點是全新設計讓左、右點擊聲減少高達90%,但個人認為數據亦說不準確,實際的使用豈止是靜了90%,和上代相比,就是「一個還有Mouse Click聲」、「一個完全冇聲」,而且新版本的手指觸感也更為輕巧,用的力量更少,此外 DPI 亦原先的 4,000 大幅提升至 8,000 ,已可媲美部份品牌的入門電競滑鼠。而 Logitech 獨家頂規技術 MagSpeed 電磁滾輪、Easy-Switch 極速切換三台裝置配對、Logi Bolt USB接收器/藍牙兩模式連線同樣不缺。假如你手中的 MX Master 已使用一段時間,這款升級版本應可讓你更加滿意。

雖說 MX Mechanical 可說是此「MX 系列」的後繼機款,但確實和「上代」MX Keys是100%完全不一樣的產品。首先 MX Mechanical 是款全無線的機械鍵盤(為 MX 系列首款),不但打字的觸感,連鍵帽的高度、間距及弧度都與之前的 MX Keys / Craft 完全不同。鍵盤採用茶軸鍵軸,鍵程僅有 3.2mm,矮軸軸體搭配短鍵程設計,鍵帽間距 19mm 讓移動更省力之餘,按鍵觸感柔和,反饋力道佳,又保有打字時的段落感,而且同樣有智能背光功能,以及 Window、Mac 都不會混亂的按鍵佈局,與及Easy-Switch技術、長達10個月的電池持久力(僅在完全關閉背光的情況),是一款相當足料亦對得起「MX」高階牌頭的鍵盤,一星期使用下來相當滿意,手感及打字聲亦比 MX Keys 要提高不少。不過實話實說,MX Mechanical 在本身改變了軸體及鍵程等等的情況下,記者認為這並不能取代 MX Keys / Craft ,如果還是喜歡扁平觸感、圓形凹面按鍵、打字無聲的朋友,不要將此產品視作升級版本。

Logitech MX Master 3S 及 MX Mechanical 已經推出,定價為港幣 999 元(MX Master 3S/白、黑色)及港幣 1,499元(MX Mechanical)。也可看看3年前的評測《Logitech MX Master 3 及 MX Keys最佳的鍵盤和滑鼠沒有之一》

同場加映:MX Mechanical Mini 方便你將最好的體驗帶上街

這款 MX Mechanical Mini 的規格和 MX Mechanical 完全一樣,但沒有numpad讓其體積更細,更方便你帶出街連接平板電腦作文書簡報使用。同樣高質、同樣有型,定價港幣1,399元。

About Author

《男士通信 Men Logic》網站及專頁為一體式網絡全方位資訊平台,「通信(tsūshin)」一字源自日文,有通知、傳訊一類的意思,並以「男孩剛剛成長為男士」這個命題為宗旨,提供給所有仍有著童心的男士均會感到興趣的遊樂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