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Gadgets

真香!實拍全新 iPad Pro 12.9 吋配合懸浮式精妙鍵盤!

真香!實拍全新 iPad Pro 12.9 吋配合懸浮式精妙鍵盤!

iPad Pro 全新改版已經上架,不知道多少人已經入手?雖然在外觀沒有太大分別,但整體規格已是不同檔次,同時公佈的還有全新設計的精妙鍵盤(Magic Keyboard),其懸浮式設計絕對令人眼前一亮。這回《男士通信》來分享一下這部全新的 iPad Pro 12.9 吋配合全新的懸浮式精妙鍵盤到底有何魅力。

全新 iPad Pro 有 11 吋及 12.9 吋型號,定價由 HKD6,399 及 HKD7,999 起,精妙鍵盤亦已經上架,同樣分成 11 吋及 12.9 吋型號,定價各為HK$2,299(11吋)及HK$2,699(12.9吋)
全新 iPad Pro 有 11 吋及 12.9 吋型號,定價由 HKD6,399 及 HKD7,999 起,精妙鍵盤亦已經上架,同樣分成 11 吋及 12.9 吋型號,定價各為HK$2,299(11吋)及HK$2,699(12.9吋)

實拍全新 iPad Pro 12.9 吋配合懸浮式精妙鍵盤

全新iPad Pro無論是 11 吋或 12.9 型號,均配備 A12Z 仿生晶片、8 核心GPU,還增強了散熱架構和經過調校的效能控制器,以平板電腦來說效能表現早已強得誇張。而延展至四面邊緣的 Liquid Retina 顯示器也是重點,同時支援 P3 寬廣色域、原色調技術及有防反光塗層,並可靠 ProMotion 更新頻率自動適應技術,讓顯示器的更新頻率自動調整至高達 120 Hz,令捲動時更為流暢,反應亦無比靈敏。至於舊版iPad Pro沒有的,就是新加入的超廣角相機、錄音室級數咪高風、與及帶來頂尖深度感應功能的革新突破 LiDAR 感測器。相機是由 1,200 萬像素的廣角鏡頭及 1,000 萬像素超廣角鏡頭組成,最高可拍攝 4K 影片,或 1080p@120fps 的慢動作影片,咪高風則配備高達 5 個,且均達錄音室級數,4 個喇叭亦會因應擺放模式自動作出調整,無論拍片或播片都有驚人效果。至於 LiDAR 感測器,其實是一個能夠深測空間物件距離及深度的技術,撇開太誇張的用法(因官方表示此技術甚至可為NASA應用至火星登陸任務),對一般用家來說,就是可令 AR 表現更上一層樓,在測量物件尺寸時也會更加準確。

至於全新設計的精妙鍵盤(Magic Keyboard)也非常驚喜,可說是為了全新頂級機能的iPad Pro而設,外觀上十分搶眼,皆因今次用了除了懸浮式的設計,以獨特的懸臂鉸位,將iPad Pro架空,並令調校範圍可達 130 度。此外全尺寸鍵盤,則依然有背光鍵和剪刀式結構,也在機身加入 USB-C 連接埠與及支援 iPadOS 的觸控板,配合Apple Pencil及本身的輕觸螢幕,可以令iPad Pro的操作方法變得非常豐富。因此在設計體驗上也有了新的嘗試,例如當以觸控板指標移到App icon時,會有不同於以往的顯示方式。但這個精妙鍵盤在定價方面確實不算便宜,由於iPad Pro版本眾多,這裡只以第3代及第4代的iPad Pro 12.9吋來比較,舊版本的智慧型摺套連鍵盤定價是HK$1,549,這個新版本(懸浮式設計)則是HK$2,699,換來的是新增設觸控板及 USB-C 連接埠,但定價則比以往高了接近一倍,值不值得見仁見智。

全新 iPad Pro 有 11 吋及 12.9 吋型號,定價由 HKD6,399 及 HKD7,999 起,精妙鍵盤亦已經上架,同樣分成 11 吋及 12.9 吋型號,定價各為HK$2,299(11吋)及HK$2,699(12.9吋),已可按此到官網預訂。至於全新的還有 iPhone SE ,按此看看這部CP值滿點的iPhone

About Author

Nam
Always Had a Thing For Swee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