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icleChi Chi Lam

【Mason成長日記】Mason上學了!終於要和我分開了…?

【Mason成長日記】Mason上學了!終於要和我分開了…?

Mason已經開始上學了,時間真快,他現在已經2歲一個月了,我幫他報讀的不是幼稚園的學前班(即N班),而是他之前和我一起上playgroup的地方?面的分離班,很多朋友都問我分別在哪?幼稚園裡的N班大部份都是星期一至五要上課,上課時間大約三小時,而我幫他報讀的分離班是一,三,五上課,上課時間一個半小時,每個月報堂,兩個相比之下,分離班的時間真是彈性一點,而且之前我和他在這個地方一起上過playgroup他會較容易適應,另外一個原因是我有時間照顧他,畢竟真正擁有他的時間只有三年,他真正上幼稚園,上小學之後就會很忙,所以我想趁着現在多點時間陪他,可以帶他四周圍去。

今天是第八堂,很意外地他已經完全沒有哭,只是要我拖著他行到課室門口,之後我鬆手了,他叫我一聲”媽咪”,然後他就頭也不回的沒有理過我了,哈哈,記得頭一兩堂,他還不清楚什麼回事,跟着我朋友的女兒和老師一起走進課室裏,直到老師關門的一刻,看見我沒有跟進來,就哭了一會兒,但覺得有新鮮感,所以都很快收聲了,到了第三,四堂之後開始知道是什麼回事,在上學路上已經眼紅紅説”要去街街/要返屋企”,一到學校門口已經樹熊式抱著我,老師帶他入到課室太約哭了一分鐘,我在外面聽見他哭着叫媽咪,其實我也要忍心點去配合,雖然我也捨不得看見他哭,但如果我不停在他的視線範圍內,他只會哭得更厲害。

其實我很感恩Mason第一次和我分離是有好朋友陪伴著,這樣大家都會容易渡過一點,今天放學後還不停叫著老師的名字,很感動,每個新手媽媽和小孩都必定要經歷很多的第一次,看着一個小朋友成長真是有甜有苦的,所以我經常也提點自己凡事也要放鬆一點,看開一點,才能夠做到一個狀態好的媽媽,媽媽們一起加油吧!

About Author

前女子組合Jelly Girls成員,現為李彩華弟弟李健中的妻子。婚前專心做model,婚後決心要做好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