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urmet

灣仔最神秘酒店餐廳扒房
高性價比懷舊鐵板扒餐$150唔使

灣仔最神秘酒店餐廳扒房 高性價比懷舊鐵板扒餐$150唔使

懷舊事物香港人最鍾意,old time is good,可能是現今社會沒甚麼好的,又或者最美好的總是在回憶。食物的例子最經典,首推鐵板扒餐,除了陪你一齊長大,就連我這個八十後,都會回想起第一次食鐵板餐的驚喜,鐵板從侍者手中放到枱上,感受到一股熱氣,接著倒下黑椒或蒜蓉汁,蒸氣騰騰,肉香醬汁香加上些微焦香,是美好又單純的「鋸扒」初體驗,在你認識貴價扒房之前,鐵板餐還為你建構「鋸扒」的基本概念。

之不過在香港食懷舊鐵板扒餐,一早被廣大的茶餐廳文化吸收,變成常駐餐牌,這不一定是壞事,但茶餐廳出品倒也沒有來得專精,所以一講起懷舊鐵板扒餐,不期然就會唸出幾個熟悉名字,九龍區的「名寶石」、「飛鷹」、「金鳳」、「第尾」,甚至是土瓜灣的「哥登堡」,而我今日想介紹的卻在灣仔區。又來一波,「薔紅」?「波士頓」?「後街扒房」?通通都不是,因為這只是酒店餐廳期間限定的推廣,老實講,連間酒店的實際位置,你也未必清楚知道。

鐵板牛柳串,份量較少,女生可點。

深入灣仔最深處,走到大老遠的英皇駿景酒店,對,因為真的好遠。就在樓下大門的Monkey Cafe,現正推出一系列「經典懷舊餐」,扒餐如肉眼、西冷、串燒牛柳,還有什扒,全數在列,我不能不佩服管理層的勇氣,但無論如何,餐廳提供的懷舊鐵板扒餐,的而且確做到對辦。

這兒用上七十年代當時大量進口的巴西牛肉(直至現在巴西牛肉依然佔香港牛肉市場達四成,單計《香港商品貿易統計 - 進口》的數字,來自巴西的牛肉更多達二億公斤,作內銷以及轉運),只有簡單的鹽巴調味,還有人手用鎚仔逐份逐份槌打,沒有貴價扒房對牛肉的產地、牛種、切割、處理、熟成都著不同要求,彷彿一切簡單如七十年代。

我點的是肉眼,味道著實不錯,肉質當然是軟嫩,而黑椒汁還可以再濃一點,因為略嫌偏淡,整體來說相當樸實,看看價錢,$128,加一再加甜品,貴不過 $200,What The …...我在酒店嗎?

有時用大機影食物好辛苦?最近新出的RICOH GR III ,唔止snapshot,原來影food shot同樣有強大威力!

「經典懷舊餐」還有數款飯可選,白汁雞皇飯、焗豬扒飯以及焗牛脷飯,焗豬扒飯處理亦出肥,軟腍豬扒皆因又是人手槌過,飯底是炒飯足見誠意,上面更配以半溶芝士,味道著實都不差。
甜品有兒時最愛的杯裝啫喱伴雪糕、即點即製的傳統風味格仔餅伴雪糕,同樣懷舊向,很欣賞那份格仔餅漿有加入雲呢嗱籽,質感也意外厚實,$20好抵俾。
餐廳設有隱形空中花園,還設計了特色霓虹燈牌,跟70年代的擺設配合起來,食完飯上去坐一坐其實相當好feel。

Monkey Café

地址:香港皇后大道東373號英皇駿景酒店地下

電話:2961 3340

時間:11:00am - 10:00pm

推廣日期:即日至5月31日

About Author

BG
前飲食記者,自由撰稿人,餐廳公關。 不資深飲家,現對酒精有種「渴」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