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urmetLifestyle

「九星廚神」 Alain Ducasse 助陣
Morpheus 摩珀斯酒店奢華降臨澳門

「九星廚神」 Alain Ducasse 助陣 Morpheus 摩珀斯酒店奢華降臨澳門

澳門近年有幾多新酒店?鬥名貴,鬥奢華,鬥氣派,若嫌金碧輝煌太土豪太俗氣,最新一間酒店就極之適合有「氣質」,要求「前衛設計」的住客,介紹返,由已故傳奇建築師Zaha Hadid女爵士擔綱設計的「夢之神」   Morpheus  摩珀斯酒店。

「設計就是美好生活的開端。」這句入腦的老話,就出現在我一踏足 Morpheus 的一刻,抬頭立見,中庭大堂高達35米的樓底,加上兩旁整面由幾何圖形組成的高牆,極為壯觀,絕對令你未check in 先要駐足觀賞。

知名女建築師Zaha Hadid的遺作

建築師Zaha Hadid早於十年前構思酒店藍圖,銳意採用自由形態外骨骼結構,亦成為全球首個使用該技術的摩天大樓。建築中央的鏤空部分,特意以「 8」字為設計概念,不見任何一條主力柱,只要你乘搭12台全景觀光電梯,就能窺探當中橋妙,直至房間樓層,彷彿沒有樓層概念。

你沒有看錯,那是KAWS的真跡。

酒店房間以當代設計為主,作風前衛,酒店約有770間五星級的客房、套房及別墅,當中包括三套泳池別墅以及六套複式別墅。

由於酒店外型的前衛設計,觀景的確會受影響,但這更使你集中享受舒適的房間體驗,房間當中都有不少設計,例如浴室部份可以用上可移動的牆隔開,又用布簾製造通往洗手間的小路,不過我最值得一讚是燈光的掌控,當你按了關燈之後,也會隔幾秒才會行動,很細心的計算。

 

極致高端餐飲體驗

一入中庭大堂,除了抬頭欣賞酒店中空樓底的超誇張建築,你仲可以試下曾被美國雜誌《Vogue》譽為「糕餅界畢加索」,並於2016年的「世界50最佳餐廳榜」評選中榮膺「世界最佳甜點師」殊榮的法國甜點大師Pierre Hermé 所開設的甜品店,亦是巴黎總部和酒店首個合作。

餐單以輕食為主,甜品當然是主打,打卡兼具質素,最最最令人意外的是在供應粥和點心,味道不過不失,反而三文治做得精緻而出色。

廚神落戶澳門 Alain Ducasse at Morpheus

坦白講,入住Morpheus的目的,基本就是為了有「九星廚神」之稱的法國殿堂級名廚Alain Ducasse,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同名餐廳,這間世人皆知的高尚食府,是名廚Alain Ducasse的心血結晶。

在這裡除可以嘗試到最高水平的道統現代法菜,食客還可以參觀Alain Ducasse的私人廚具珍藏,由一批1847年的古董法國玻璃瓶、和Channel 在東京開設BEIGE Alain Ducasse時購入的水晶招財貓。還有那收藏1200多個品種和極具代表性的酒窖,尤其是Alain Ducasse自家釀製的The Champagne Selection Alain Ducasse Brut,只有這兒才可以飲到,當然那架專屬的高級餐車,也是來過餐廳才知道的奢華體驗。

澳門店由高徒大廚Pierre Marty主理,一道"Mediterranean Gamberoni Delicate Gelée, Gold Caviar",就最是經典的菜式,地中海紅蝦凍配以金魚子醬。地中海紅蝦是種名貴的虎蝦,味道極鮮甜,大廚取蝦身為肉,再以多項香料調味,蝦頭煎煮成醬汁。金魚子醬更是Alain Ducasse特意在中國千島湖投資養飼的精心傑作。留意,這還是蒙地卡羅 Le  Louis XV 25週年的鎮店名菜,在澳門有更新穎的演譯。

廚神的副線  風雅廚Voyages by Alain Ducasse 

如果說Alain Ducasse同名餐廳是吃典雅法菜,Voyages by Alain Ducasse吃的就具有法式冄悠人的亞洲菜。沒有既定形式,沒有刻意維繫法式,更沒有包袱,全都是Alain Ducasse過去30年探索各地文化及食材的精髓,尤其是對亞洲風味的探索和追求。菜式整體來說,跳脫不拘束,比我想像好吃得多,最重要是價錢亦不算貴(以Alain Ducasse牌頭來算)。法國藝術家Léa  Maupetit以100款亞洲食材為藍本的繪圖,也會餐廳的風格多加一點調皮。

 

大廚發辦頂級中菜   天頤

這次唯一的遺憾,是在Alain Ducasse和天頤之間,我選了前者,這間由由Zaha Hadid團隊設計的中菜廳,以五行和祥龍作設計,饗客可於獨一無二的拱型雅座用餐,盡顯設計師對中國文化的精僻見解。「天頤」是亞洲唯一主打大廚發辦之頂級中菜食府,由總廚黃贊奇主理,無既定的高級粵菜,風評亦極佳。

Morpheus

地址:澳門路氹新濠天地

房價:MOP 2,898/晚起

網址:https://www.cityofdreamsmacau.com/tc/stay/morpheus/index.html

About Author

BG
前飲食記者,自由撰稿人,餐廳公關。 不資深飲家,現對酒精有種「渴」望。